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欧美思教育集团副总裁王军林

2018-12-19 12:47: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欧美思教育集团副总裁王军林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欧美思教育集团副总裁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王启慧。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欧美思教育集团副总裁王军林,王总您好,首先请您跟网友介绍一下自己以及欧美思教育集团。

  王军林:好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欧美思教育集团的王军林。我们欧美思教育集团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五年,总部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总部基地内,办公面积有5000平,员工700人。我们在全国有7000多家合作伙伴,全国有200多万学生在欧美思系统里学习。

  主持人:今年盛典现场特别恭喜欧美思教育集团,这次获得的是央广网“2018年度教育行业领军品牌”这样一个大奖。那作为教育行业的领头羊,想请您来跟我们分享一下欧美思的特色和优势在哪里?

  王军林:欧美思教育集团主要是针对素质教育,为培训机构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我们的优势主要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我们是一家素质教育整体服务提供商,为什么叫整体服务?我们对培训机构研究发现他们主要有三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管理问题,而在管理方面,欧美思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可以帮助校长提升管理能力。第二个是教学产品问题,我们有大量的优质教学产品,通过输出这些优质的教学产品来帮助培训学校,降低教学要求,提高学生学习效果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成绩,同时会员学校也可以通过这些好的教学产品快速找到优质生源。第三个是我们还有一些互联网具,比如帮助会员学校招生的工具招生云,帮助学校高效管理的工具管理云等。

  第二,欧美思是素质教育领军品牌,我们的优势是给整个素质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主要有三个方面,一般来讲培训机构所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管理问题,欧美思有管理学院,为培训学校提供全方位管理上的提升,包括校长技能提升和员工团队打造等全方位的提升。第二个是教学产品输出,欧美思将科技融入教学产品,比如动画视频,还有直播等各方面的课程植入,用这些非常有优势的课程来帮助会员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家长和孩子的需求。

  第三,是互联网工具,我们有很多互联网工具,包括管理云、校长云、招生云等,这些工具可以有效提高会员学校管理工作效率,帮助学校快速发展。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王总,在2018年度欧美思取得了哪些让您比较自豪和骄傲的成绩?

  王军林2018年是欧美思的发展年,也是公司成立的五周年。第一是年初的时候,欧美思获得了1.5亿融资,欧美思的品牌知名度得到了高度提升,品牌实力得到了更多的认可。

  第二是欧美思整个课程体系上的完善,以前我们只有8个教学产品,2018年我们已经发展到了16个教学产品。

  第三个是欧美思在服务和市场方面也得到提升,比如在整个服务构架上,对原有的课程系统进行升级,包括今年在整个课程系统增加大量的视频、flash动画等,同时,今年推出了小欧课堂,解决培训学校现在面临的教师招聘难、教课难的问题。所以,2018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总结来说就是服务越来越落地了,我们的会员学校也越办越好。这是非常值得我们骄傲的一点。

  主持人:那想请问一下王总,欧美思的师资培训有什么竞争优势呢?

  王军林:在师资培训方面,欧美思强调标准化。什么叫标准化?我们知道每一个老师教出来的课程其实是不太一样的,有的老师可能教的很好,而有的老师教的会比较差,他们之间差距在哪里?更核心的是我们针对每一个动作或者每一个语言的标准化打造。

  举个例子,我们有一个老师教的很好,那如果我们把课程给分解掉,把最好老师的课程分解掉,然后进行复制,让我们所有老师都按这个标准去讲,你会发现差的老师讲出来课程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通过标准化的培训,可以让老师都能讲出合格的内容并达到合格的效果。而标准化对师资培训更加快速高效,比如以前培训老师可能需要很久,而经过标准化打造,一个老师大概需要810天的时间,基本上就适应课程了,后面经过不断的复训之后,这个老师很快就会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师。

  而且标准化复制不光是教学,还有市场等各方面,只要采用标准化之后,学校的发展速度就会加快。我们在师资培训方面采用标准化课件和标准化PPT教案,包括真人视频教学、flash等,就是希望通过标准化的课程和课件,降低会员学校授课对老师的要求,同时提升学生的兴趣。在实施标准化之后,我们老师的复制速度加快了,对老师教学难度也降低了,最后老师的教学效果和孩子学习兴趣都能得到极大提高,这是我们在师资培训上做的最有优势的一点。

  主持人:我们看到2018年欧美思教育集团确实是做了非常多的有益尝试,并且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那在2019年欧美思有哪些新的规划和发展?

  王军林:在2018年的基础上,2019年公司进行了新的战略调整,我们新增加一些2B的课程,比如说我们小欧课堂。同时,我们的项目会从现在的16个预计增加2022个。最后是2019年还会加大整体支持投入,希望通过更加规范的支持,能够更快地帮助我们合作学校发展的更好,成为区域龙头。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总的精彩分享。我们也祝愿欧美思教育集团的发展越来越好。感谢各位的观看,感谢王总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以上就是我们这一时段的直播内容。感谢各位的观看,谢谢大家。

  王军林:谢谢大家!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欧美思教育集团副总裁王军林

我们欧美思教育集团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五年,总部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总部基地内,办公面积有5000平,员工700人。我们在全国有7000多家合作伙伴,全国有200多万学生在欧美思系统里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