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格琳斯英语项目总监郁雅钦

2018-12-19 11:48: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格琳斯英语项目总监郁雅钦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格琳斯英语项目总监郁雅钦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度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咱们有幸邀请到的是格琳斯英语项目总监郁雅钦。您好,请和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郁雅钦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我曾留校任教,后赴新加坡做访问学者。因为我特别喜欢孩子,特别喜欢专研孩子的第二语言教学方法,因此,在新加坡我专门研究儿童语音训练,后来又在新加坡特殊儿童教育机构从事专项的儿童发音训练。回国后,我加入格琳斯英语,与美国多位第二语言教学专家和儿童心理学家一起来打造格琳斯的教学体系。

  主持人随着少儿英语的普及,家长也是越来越重视孩子的英语教育发展,请简单介绍一下格琳斯英语的基本情况

  郁雅钦格琳斯英语2010年西雅图成立,那个时候成立的是一个语音训练实验室,格琳斯英语的教学体系开发都基于两个最基本的理论,首先是格兰多蒙特曾经说过一句话,这句话对我来说受益匪浅,他说Achieve the early learning earning reading skill, they will find the joy of learning”,就是说一个有阅读能力的孩子,他能够在学习中找到特别多的兴趣,能通过学习获得快乐,这是快乐学习理念所以在格琳斯英语的体系中非常重视整个早期阅读能力的训练,而我本人从小就是一个刷题就能刷出快感孩子第二个理论就是布朗芬布罗纳博士的生态理论生态理论是说什么?就说孩子认知世界有自己的规律,都是由内而外逐层展开的。一个孩子在很小的时候,他最关注的核心点一定就在孩子自身,比如说我的身体我的鼻子眼睛我的身体各个部位,然后扩展到我的家庭我的父母亲我的祖父母亲,当孩子上学以后,会扩展到的交际圈,到他10岁12岁之后才会把更多的视野看到人文历史地理,我们格琳斯英语的整个教研体系都是严格按照儿童认知发展的规律来安排主题教学活动的。在整个教研体系开发里面,我们都会严格遵守这两个重要的理论,我们希望孩子通过阅读能够不断地扩展知识边界,发掘出他的兴趣,找到他特别感兴趣的话题,利用兴趣话题让他展开学习。

  主持人格琳斯英语作为本年度央广网2018年度品牌实力少儿英语机构奖项的获得者,认为咱们格琳斯英语的优势在哪里呢?

  郁雅钦格琳斯英语从成立之初就特别笃信一个信念,这个信念是线上跟线下的教育必须相互融合,才能给孩子带来特别高效的学习方法,能够很好输出高质量教学内容同时用互联网的方式使科技赋能教学、让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举个例子,我们现在除了传统的线下教育之外,会有很多双师的平台,大家知道一流的教师资源是特别稀缺的,在整个教学体系中,我们首先要保证教学品质的输出质量我们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最顶级的教育资源,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传播所以我认为线上跟线下得到了非常好的融合是我们格琳斯英语一个最大的优势。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现在少儿英语行业师资是良莠不齐的,咱们格琳斯英语是怎么选拔,然后如何去培养的呢?

  郁雅钦格琳斯一直秉承着双的原则,什么是双基?第一个基就是基本知识我们在招聘教师过程中,是教师在大学期间或大学之前就必须完成的基本功。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跟我们合作伙伴一起严把招聘关,通过层层的筛选,把具有深厚的基本功并且热爱这个行业热爱孩子的教师纳入到格琳斯体系里面。第二个基就是基本教学技巧,这是通过面试的教师在进入格林斯之后经过系统的培训可以获得的。在整个招聘选拔到培训的过程中,我们一直秉承这个原则

  主持人: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咱们格琳斯英语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郁雅钦2019年的整体规划我想可以从“质”和“量”两个方面来看。从“量”上看,2019年我们不会大量扩张,而是在保证“质”的前提下,限量发展加盟校;从“质”上看,我们会把每个合作伙伴当成种子,立正加盟一家,成功一家,做到店店是旗舰,校校是样板。

  主持人好的,谢谢总监。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

  郁雅钦谢谢!

编辑: 马惠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格琳斯英语项目总监郁雅钦

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传播,所以我认为线上跟线下得到了非常好的融合是我们格琳斯英语一个最大的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