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玛酷机器人副总经理张菟

2018-12-19 11:42: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玛酷机器人副总经理张菟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玛酷机器人副总经理张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我们直播间请到的是玛酷机器人副总经理张,张总您好,请先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基本情况

  张菟:大家好,玛酷机器人是隶属于贝尔科教集团旗下的教育加盟品牌,我们成立于2014年,在短短的三年半的时间之内,我们目前在国内有将近700家线下机构在为全国近十万以上的小朋友学员提供教育服务,我们是致力于3-13岁的儿童创意科教方向,同样依托于整个集团的平台,我们也是一家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性的品牌。

  主持人:您觉得作为教育行业的领头羊最重要的地方是什么?

  张菟:我觉得领头羊还是不敢当,在我们整个项目的过程当中,当然确实我们的体量目前在行业内是排在Top这样的一个状态,到了这样的一个状态上,我们认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做好标准化服务的工作。一是因为我们有这么多的线下实体,一方面是教学方面的标准化,另外一方面是在我们的校区不断的扩张的前提下,能够保证人力入口的稳定性,能够保证在平台上,我们数十万的小朋友服务的专业的老师,他们能够有相同的水平,提供同样品质的服务。

  主持人:在教育新时代背景下将如何推进品牌的矩阵化发展

  张菟:从我们角度来讲,我们会认为矩阵化所有的品牌未来都必经的一条道路,但是我们认为矩阵化应该顺应时代以及客户的需求,我们并不希望为了矩阵化而提供矩阵化的服务,所以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认为线下教育机构才是我们的基础。所以在提供稳定的基础服务的前提下,我们的矩阵化提供更多的产品,更多的服务补充到线下的,我们的学员更多的需求,举一个最简单的一个例子,我们目前线下机构的基础上还提供了线上的编程,以及国内国际大赛同样也会包括一些更新的智能软硬件的一些服务,那么同样我们也认为服务跟随产品是对现有学员购买课程产品的一种很好的一个补充,我们说帮助学员去营造学习的一个氛围,最大化的去满足学员对于科技教育的需求。

  主持人:在当前我们互联网+的背景之下,想问一下贵公司有怎样的新的机遇

  张菟:互联网+大家聊了蛮长时间的一词,但我觉得站在现在2018年的12月份了,可能还有另外一个词是需要大家去谈的,也就是明年到来的5G一个新的通讯框架,同样从未把互联网+以及5G当成我们核心项目,它一定是在新的时代新的领域下为学员提供教学服务同时帮我们提供一些新的工具。那么对于我们来讲,可能我们在不断想象内容是在5G以及互联网+的这样一个大前提下,未来我们的学员们可以有很多新的学习场景是属于我们去比如说我们未来的远程以及线上的教育场景会更成熟,网络也会更稳定。同样根据我们的判断,我们也会认为在未来的几年当中,无论是互联网+还是新的5G这样的一个技术,应该是一个从硬件到软件不断在创新更新在迭代的一个过程。我们会不忘初心,我们首要的任务是继续提供优质的服务技术跟环境,然后以及场景成熟的前提下才会为我们的客户去做新的更新。

  主持人:在2019年我们公司的规划是怎样的?

  张菟:2019年的规划其实从几个方面来讲,第一个我们说自身这样的教学的质量是需要我们去不断提高,不断改善的一个点,这将成为品牌一直延续下去需要我们去做的一些事情。19年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课程产品方面实现属于突破,做一个剧透我们2019年会在课程方面完全进入到下一个阶段,那就是把我们所有的课程逐渐演变成多媒体的一个课程,从学员在课程体验当中的这种跟老师跟课程之间交互的方式,开始从硬件开始,让所有玛酷的学园能够体验到整个行业之内可能不太一样的一个课程。

  主持人:好的,感谢张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与我们分享了这么多我们的直播到此结束。

编辑: 马惠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玛酷机器人副总经理张菟

另外一方面是在我们的校区不断的扩张的前提下,能够保证人力入口的稳定性,能够保证在平台上,我们数十万的小朋友服务的专业的老师,他们能够有相同的水平,提供同样品质的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