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易轻松教育集团副总裁、菲尔德国际教育连锁事业中心总经理廖科

2018-12-19 11:07: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易轻松教育集团副总裁 、菲尔德国际教育连锁事业中心总经理廖科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易轻松教育集团副总裁 、菲尔德国际教育连锁事业中心总经理廖科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易轻松教育集团副总裁 、菲尔德国际教育连锁事业中心总经理廖科。廖总您好。

  廖科: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菲尔德国际教育获得央广网“2018年度知名连锁教育品牌”的荣誉,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公司的基本情况。

  廖科:好的,主持人好,大家好!菲尔德国际教育成立于2009年,是专业从事2岁-12岁的纯外教幼少儿高端英语教育品牌,品牌基因缘起于美国纽约私立名校-菲尔德斯顿文理学校,9年前,菲尔德国际教育率先提出“将美国私立名校教学理念引入中国“,旨在将全球最优秀的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提供给中国儿童。菲尔德国际教育一直秉承“在真实的世界中动手探索学习”,让孩子在纯英文浸入式学习环境中,在培养孩子英文母语思维的同时也特别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最终把孩子塑造成具有世界公民素质的国际小精英,为孩子们打造更加有竞争力的未来。历经9年多时间的精耕细作,菲尔德国际教育目前在北京拥有20余家校区,全国近300家加盟校。菲尔德国际教育,拥有专业的可持续学术研发能力,在教学体系上,自主研发了一系列自然拼读和阅读课程,同时,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菲尔德自主研发了校区运营一体化的空中大数据管理信息系统,菲尔德国际教育未来将打造专业、完整的教育生态体系,成为“管理领先,质量过硬,口碑一流的国际少儿英语教育领军企业”。菲尔德一直希望能够助力全国更多的孩子有爱,有成长,也在寻求志同道合的教育伙伴,一起筑梦,筑未来。

  主持人:菲尔德都是纯外教教师,给孩子们其实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母语环境,相比于其它幼少儿英语品牌,咱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廖科:第一,我们缘起于名门、百年沉淀,有着无法复制的品牌基因;第二,我们有非常适合孩子的教学内容,因为我们引进了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培生集团的big系列的旗舰教材,同时自主研发了自然拼读和阅读的课程,更适合非母语国家的孩子。第三,我们的纯外教教学模式,是在九年以前就率先于同行引进到了中国,经历了九年的发展,具备纯外教办学的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第四,我们有着业内首创的直盟垂直运营管理模式。对于我们的加盟商,我们是以直营的部门直接对接加盟的对应部门,进行资源的共享,从而成功的复制。第五,我们目前已经有着全中国有将近300家校区的成功验证。第六,我们自主研发、重点打造的教育管理空中大数据生态平台菲尔德管理系统,这一个信息化的平台中包含了APP、TML教务管理系统、ITS教学管理系统以及CRM客户关怀平台。这四大平台、自主研发、重金打造、专属定制、赋能全国校区;

  菲尔德在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上,一直秉承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高要求,旨在为孩子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和更强大的运营支持。

  主持人: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出现了很多线上的教育品牌和机构,像我们菲尔德也是有自己的APP以及自己的教学管理系统,请问您怎样看待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的?

  廖科:的确,正如您刚刚提到的,近两年,随着互联网+方式在各个行业的渗透和技术迅猛的发展,线上教育公司和相应的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是各有优劣。线上的好处是可以有海量的师资以及教学内容,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解决区域师资不均衡的问题,当然也有它的不足,线上教学大多缺乏环境营造,临场体验感弱,粘性不强,师资管理难,教学效果很难监控,相比之下线下传统教学,在幼少儿教育领域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首先低年龄阶段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现场教学,更容易让孩子有参与感,更容易把控教学效果;其次,小孩子,他们的自主学习习惯和意识还没有形成,在真实的生活场景中去学习有助于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第三,最重要的,以小班的教学模式,让他们去学会分享,合作,配合,沟通,情感交流,这些都是线上教育不能给的,而这些综合能力,也恰恰是孩子未来成长的核心竞争力。线下当然也有它的不足,比如因为不同地方师资不均衡等;作为菲尔德国际教育,是纯外教的浸入式教学模式,我们认为环境的营造对小孩子的学习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个环境不仅仅指是指学习内容本身,还应该来自于班级环境,其他小朋友,外教老师等等,还包括真实的生活环境。所以,尽管这些年线上教育的发展很快,但目前来看我们说线上模式只是一种教学辅助形式,不能完全替代传统线下课堂。在很长一段时间仍然是线下教育的占比更高一些。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教育线上线下一定会互为补充、互相促进,互为结合会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不过仍然需要一段时间。

  主持人:其实我想正是因为我们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的相互配合,我们的菲尔德教育才可以取得今天的成绩。那2019年咱们公司有什么新的规划呢?

  廖科:2019年新的规划,我们用如下的几个关键词来说。

  第一、布局:菲尔德国际教育历经9年多时间,目前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很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未来一年,我们将继续进行直盟一体的战略布局,目标是在2019年一年,成为纯外教少儿英语领域规模最大、独具特色的领军品牌。

  第二、纵深:在现有的品牌资源以及公司各类资源的整合下,我们希望更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体系、教研体系以及运营知识的服务体系,进行全方位的升级,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以及给加盟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从而可以让品牌的形象更加的立体,让我们的服务更加的饱满更精细化。

  第三、创新:作为科技不断更新迭代背景下的成长型企业,我们需要有拥抱变化的心态,同时更要有不断创新的意识和执行力,在未来,我们会在现有的专业学术研发能力下,继续创新研发我们的教学产品体系,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技教育新模式,让更加多元的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中国孩子。

  第四、生态:自公司成立之初,菲尔德一直强调教育新生态系统的打造,如今,通过整合全方位,多角度的资源,借助全国校区的布局,已形成了以英语教育为主,艺术教育、低龄游学项目、线上业务为辅的品牌布局,当然,这仅仅是这个新生态布局的冰山一角,未来,我们也会进一步打造多元融合2-12岁素质教育综合体,相信菲尔德在教育的道路上还能够做的更多,走的更远。

  常言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教育行业中的一员,菲尔德国际教育,也有其自身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我们也将继续以初心做教育,用匠心做品质,做有情怀、有温度、有力量的教育。

  主持人:好的,谢谢廖总与我们的分享。我们也希望19年菲尔德国际教育会发展得更加的好,然后也非常感谢廖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感谢您的收看。

  廖科:感谢央广教育邀请,很荣幸代表菲尔德国际教育参加今天的访谈,也借此机会感谢媒体和业界同行对菲尔德的关注和支持,感谢诸多家长的信任和孩子的喜爱,菲尔德在未来会力争做的更好。

编辑: 刘冬青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易轻松教育集团副总裁、菲尔德国际教育连锁事业中心总经理廖科

12月13日,菲尔德国际教育总经理廖科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