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鸿文教育集团副总裁赵锡睿

2018-12-19 09:44: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鸿文教育集团副总裁赵锡睿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鸿文教育集团副总裁 赵锡睿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的直播间。今天有幸邀请到了鸿文教育集团副总裁赵锡睿先生,赵总您好。

  赵锡睿: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鸿文高考品牌名称非常的有特点,因为它以高考用命名,那么我们想问一下,起这个名字是因为我们只做高考这个领域吗?

  赵锡睿:鸿文教育集团旗下目前有多个事业部同时营运,鸿文高考是鸿文的核心事业部,也是鸿文最早的一个产品。在2015年之前,鸿文产业链也遍布K12领域,在2015年,我们做了鸿文品牌的复盘升级,考虑到全国教育行业在K12整个赛道里相对来讲没有初高中领域的头部机构,我们决定将经营定位缩减到初高中范围。后期经过全面调研分析,我们发现初中的机构并不容易做,因为全国各城市各地区的初中教学体制不同,拥有独立的区域化命题的能力,这种现状不利于我们去做全国的品牌。再加上2015年是一个政策导向元年,从15年开始一些可以独立命题的省区都变为国家统一命题,所以我们着力向高考方向发展。我们切掉了线下低龄化的业务,将所有的力量集中在高考这一个细分领域里,这也造就了鸿文品牌在中国教育行业里的独特优势。

  主持人:我们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所做的全托管的运营体系模式,它和其他的加盟项目有什么区别呢?

  赵锡睿:教育这个行业是一个服务输出行业,不是一个产品输出行业,做产品输出行业是靠产品品质来铺开全国市场,但是做服务输出行业,落地和用户体验就变得尤为重要。

  所以教育行业如果只提供品牌、培训、资料、体系等资源,远不能满足最终落地和消费者最后一环的体验。真正最后一环体验是老师亲自授课,学生学到知识,所以教育行业有重服务感的这样一个特性。

  对教育这个行业来讲,就算我给你同样的教材,同样的方式。但是教的人不一样,执行的团队不一样,家长最终的感觉也会不一样,所以我们提出了全托管的运营模式。

  全托管运营体系只需要我们的合作人提供资金、资源投入,剩下所有的营运人员、老师都由我们来配备,未来的营运全由我们负责,投资人只需要进行财务监管就可以了。

  我们将所有的标准化都放在一个整体进行循环,保证了鸿文在全国所有分校服务的统一品质。这是我们对于所有合作伙伴最大的诚意,也是对线下每一个家长和学员最大的诚意。

  主持人:我们这种全托管的体系对于未来的话,我们会对它的发展或者说对于它的规划会有什么变化吗?

  赵锡睿:其实我们在选择这种模式的时候,就选择了以人力资源、培训资源、教学标准化资源作为整体进行牵头推进,而并不是以市场或资源为导向。

  这种模式中,最重要的就是人力资源。我们通过全国范围的招聘、鸿道师范学院的标准化培训以及标准化教材体系培训,培养大批优秀鸿文讲师。同时我们去年同全国的42位顶级名师进行了独家合作,首创了整个高中教培领域标准化五阶晋级版教材。我们通过整套流程将人员招聘复制体系、教学体系和培训体系整合得更加标准,通过统盘来进行倒推安排,保证了每一个校区的品质性。

  主持人:我们还了解到说鸿文他还有高报和学业规划的产品,请问您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

  赵锡睿:我们在做高中领域定位的时候,就认为我们不只是要做高中的文化和培训,更是要全面系统解决高中阶段的升学问题,这不仅包含校外培训这一个维度。所以2017年,鸿文在教育部认证了KIE教学理论体系的课题,通过KIE三个端同时发力。知识端是什么?就是我们给予学子优质的知识、教学、内容。动力端是指给每个孩子清晰人生规划,好的内因动力挖掘、好的人生方向指导。环境端是给予孩子好的学习环境,包括家庭环境,学习环境和教育环境。

  所以鸿文教育集团旗下一共有四大事业部,分别为鸿文高考、蜻蜓志愿、优家庭、鸿文智学。致力于打造集学业生涯规划、高考志愿指导、学习成绩实时跟踪和测评于一体的生态闭环,全面系统解决高中阶段教育问题。鸿文目前也提出将AI技术、智能运算、双师服务结合到学业生涯规划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之中。希望通过高端技术解决更多孩子的内因,再通过优质的辅导,给孩子优质的知识,让孩子能够快速且有效地成长。

  时至今日,鸿文教育已经成为深受广大学员和家长信赖的教育培训机构,在高中领域这条赛道上,鸿文教育俨然领先于其他机构。希望鸿文教育能在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坚守教育本质的同时继续为更多学子及家长提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高效的教学产品。

  主持人:非常感谢赵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做了这么多详细的分享,我们祝愿鸿文教育越来越好,让更多的高考学子们受益。这一时段的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 刘冬青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鸿文教育集团副总裁赵锡睿

12月13日,鸿文教育集团副总裁赵锡睿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