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实习记者马悦)在未来,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能应用将如何发展、怎样规范和引领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及《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企业发展方向将致力贯落实政策要求,护航儿童成长。

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

2021年5月,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组成的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查阅全球相关文献、走访调研、专家评审,并征集国内案例及有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促成开展的以“人工智能为儿童”的调研和案例征集项目形成调研报告,成功进入尾声。

关注儿童安全,红橙云公司亮出中国方案

红橙云公司“人工智能项目”在广州互联网协会的推荐,以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评审专家、教授等认可的同时,致力关注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的健康发展,秉承以儿童健康成长为中心,帮助老师和家长实现个性化育儿理念,研发职能产品、提供高品质服务。

在入选的40个征集案例中(9大案例类型),红橙云公司“儿童学习发展监测与评估系统应用实践”,致力关注儿童健康,以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老师提升校园与家庭共育质量,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应用与实践成功入选“人工智能为儿童”中国方案的儿童健康案例(下附名单列表)。

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儿童创造更多选择权利

报告中,关于怎样妥善应对人工智能对儿童成长带来的挑战,以及规范和引领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能技术对儿童权益保护的重要性等多方问题,对推动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健康发展、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儿童未来创造更多的选择,也成为企业发展动力之一。

在国际层面上,报告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五个方面提出建议,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以最大限度发挥人工智能在保护儿童群体中的作用,努力营造儿童友好型的人工智能环境。在深入社会层面时,报告从有关政府部门到企业再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应用,提出要加强政府监管和引导、增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提升相关产品和应用的安全性、重视家长的深度参与等值得行业重视的问题。为规范和引领面向儿童群体的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编辑:马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