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2022年5月10日晚,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晚会。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执行校长郑兵,党委副书记郭万洲,副校长李国章等,分别给第28届“海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及学校“五四团委”“五四团支部”“优秀志愿者”“无偿献血优秀个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先进组织及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晚会分上下两章,第一篇章节目包括《我们的青年时代》、情景表演《那年的五四,那时的青年》、音乐剧表演《断桥》和舞蹈《庄严的宣誓》。《庄严的宣誓》演绎了以冯白驹为首的琼崖革命党人,在海南岛上坚持23年武装斗争,历经血雨腥风,创造了“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和革命精神。第二篇章节目包括《我们的正青春》、舞蹈《鹦哥岭上的青春之歌》、歌舞《奔跑的青春》和朗诵《强国有我》等。《鹦哥岭上的青春之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致力于海南鹦哥岭保护区的重建,并帮扶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朗诵《强国有我》由100名学生共同表演,他们以满腔热情表达了当代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心。晚会主题鲜明,节目形式多样,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青年学生们将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观看晚会的还有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共约1000多人。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