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2022年5月6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正式公布,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获得佳绩,马方岩、黄靖桐、于娇娇等同学获特等提名奖(FinalistWinner)1项,符腾丹等同学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Winner)1项,郑修焱等同学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Mention)3项,刘文朋等同学获国际三等奖(SuccessfulParticipant)7项。这是学校学生第一次获得FinalistWinner层次奖项,为历史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是数学建模领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竞赛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各有3个题目供参赛队伍选择。2022年MCM/ICM竞赛有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支队伍参加,参赛学校包括牛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大学。竞赛奖项设立6个等级,分别为OutstandingWinner(简称O奖或特等奖:0.14%)、FinalistWinner(简称F奖或特等提名奖:0.17%)、MeritoriousWinner(简称M奖或一等奖:6%)、HonorableMention(简称H奖或二等奖:26%)、SuccessfulParticipant(S奖或三等奖)和UnsuccessfulParticipant(未成功参赛)。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前组织召开动员大会、线上培训、模拟训练、答疑等,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各项建模能力,积累了竞赛经验。通过参加这项国际比赛,学校学生与全球著名高校的优秀学生同场竞技,更好地激发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前排从左至右分别为国际一等奖的姜彪、谢易含、符腾丹同学和国际特等提名奖的黄靖桐、于娇娇、马方岩同学,后排从左至右为林晓、汤月丽、杨静、王师、蒋志豪5位指导教师(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