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2022年5月20日上午,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美兰校区金鸟巢隆重召开。学校理事会、党政领导和教代会代表187人参加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文强讲话,执行校长郑兵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郭万洲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学校2021年度工作报告》《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工会5年工作报告》《2021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的工作报告》《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选择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决定》《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说明》《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办法(试行)》《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条件(试行)》《云龙校区扩建工程情况说明》等议题。

会议选举张扬鸿同志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新一届工会主席,王晖、林胤臻、张钦荣、符忠生、王月雷、高伟、赵丹、李戴等同志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工会委员会委员。

执行校长郑兵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党建思政、法治廉政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师资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围绕这一工作思路,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安排: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二是稳步推进职业本科试点改革,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新增职业本科专业建设,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工作,落实教学质量主体责任;三是不断优化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完善科学合理人事机制,推进产教融合型课程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考核制度;四是推动教育教学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以产教融合促进专业基地建设,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专业建设与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五是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招生,优化招生路径,加强学生学业指导与服务,指导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校园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后勤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位代表的主人翁精神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得很好,是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围绕职业本科教育试点改革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在谋求更大发展前景下一次团结奋进的会议。他要求:统一认识,为全面顺利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筑牢思想基础;立足本职锻炼本领,全面提升各项能力;教代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保障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文强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海科力量而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与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心系学校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行使了代表权利。大会充分发挥了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的职能,既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也是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动员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