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科技的不断融合为各行各业都带来了颠覆变革,社区团购、远程医疗、在线办公……我们已经置身于“万物皆可在线化”的崭新时代。教育行业尤为如此,借助一根网线、一块屏幕,在线教育就能联通优质师资与学习者,为个性化、多元化的教学带来了令人惊喜的成果,也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

在教育行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堂课最多要同时面对上万名学员,承载着众多拼搏的成年学习者提高职业技能的希望,他们就是尚德机构的老师们。有的学员要一边带娃一边上课,有的学员基础薄弱需要从头讲起,有的学员白天工作晚上赶回家上直播课……老师就是他们追梦路上的坚定支撑,而尚德的大军老师(化名)就是其中一员。

大军老师是尚德机构MBA逻辑学课程的明星讲师,在他的课堂中,多名学员取得了优秀成绩,被清华、北大、人大等名校录取,他也是尚德机构“2021年度赛课大赛”的亚军获得者。他说,最希望听到学员对他的评价是“有所收获”。

在尚德 他带给学生提高效率的“三十六计”

成年人学习,除了给他们自驱力,更多的是帮助他们利用碎片时间,用科学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不同于传统线下课堂,在线授课时老师需要面对更多学生,大家的学习基础、理解能力和上课的听课效率不尽相同,这给老师的控场、把握课堂节奏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照顾到大多数同学能够吸收知识,保证课堂效果的基础上,我会尽可能调动起学员上课的积极性,当学员的兴趣点被调动起来,觉得一个知识有意思,那么他的学习效果会比死记硬背好很多很多。”大军老师说,“如何在课程中穿插轻松的小环节,适当抛出笑点,把握好干货与轻松、有用和有趣的‘度’,也是需要老师下功夫准备的。”

关于这一点,大军老师表示,公司的教师培训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尚德机构在师资品质的打造上,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方法论。从招聘环节开始尚德便严格把关,已经打造出完整的教师评级体系和师训体系,并且不断创新各类多元的教学活动,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为教学教研保持高水准提供了保障。尚德机构大量的科研投入能够帮助老师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老师得以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钻研教学技巧、助力学员成长。

作为学员求知路上的领路人,为了帮助学员高效学习,大军老师会提前做大量准备工作,除了日常的制作课件、练习真题、总结答题技巧等,还会围绕最新的考题考情,把基础课强化课等课件讲义重新进行梳理,尤其是学员不好理解的假言判断、综合分析推理等模块,进行进一步的拆解、讲解以及做题过程的优化。

除此之外,大军和其他尚德老师一直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查看前一天上课的课程反馈,充分了解学员的出勤和完课情况,尤其注重答题情况和学员评价,根据这些不同维度的数据统计,大军老师会对课堂讲授进行适当的调整。此外,大军老师每天都会检查私信和群消息,对学员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回复,从而保证学员把知识点都消化透彻。在大军老师看来,课程是让学员收获知识、提高技能的第一要义,也是老师最重要的工作。

帮助学员提高学习效率,除了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答疑,科学系统的知识讲授,背后更离不开尚德机构智能科技的助力和支持。长期以来,尚德机构不断加大对AI和大数据等技术方面的投入力度,以期对学员和老师产生较大助益。

在讲解技巧方面,尚德机构教研团队的各类定期和不定期培训给了老师们参考和灵感,让他们的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在资料梳理方面,教研团队和AI、大数据等技术共同将最新真题纳入题库,并据此分析出新的考试趋势和考察重点,让老师们的教学有的放矢。

见贤思齐 他始终渴望带来更好的课堂

在尚德机构智能科技的加持之下,老师能够摆脱重复工作,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打磨讲课方式,研究答题技巧中,同时与专门的教研团队沟通反馈,互相探讨,从而形成教学工作的正向循环。

在最近的一次教研会议中,针对逻辑推理里中的“真假话问题”,大军老师发现了一个新的解题技巧,并和教学负责人及组内老师共同研究这种技巧是否适用,学员使用起来是否更加高效等。大军老师说:“这种问题比较常规的方法是假设法,也就是根据题干中的主体依次假设为真,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利用‘或’这一关系本身的逻辑特点,就可以非常明显地缩小真话或者假话的范围,从而提高解题速度。”

尽管这看起来是一个很小的问题,为此展开组会似乎有些“小题大做”,但是在尚德的老师们看来,每一个知识点、每一道题目、每一种解题技巧,都必须是经过反复讨论和严谨验证的,为了保证学员的上课体验和学习效果,教研工作并无“小事”。

虚怀若谷、见贤思齐是大军老师的真实写照,尽管已经取得了2021赛课大赛亚军的好成绩,他仍然保持着吸收更多教学精华的热情。没有课程安排的时候,大军老师喜欢在B站等视频平台,观看其他老师的公开课,通过观察其他老师的授课特点,汲取他们的长处和优点。看到精彩的地方,他还会做笔记、截图,方便之后回顾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在这条通往“更好”课堂的路上,大军老师乐此不疲地行进着。

风趣幽默的外表下,大军老师对于“教育”二字有着极为深刻的坚持和特别的情感,在他看来,能够通过自己的讲解,让学员更快、更透彻地吸收知识,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有学员发来感谢,说通过大军老师的帮助自己突破了职业发展的瓶颈,顺利通过了晋升,这是大军老师特别满足的时刻。

在尚德,像大军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对教育有着极高的专注和热情,是学员追梦路上的最佳同行者和坚定支撑。教育事业是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每一环都同等重要,不可懈怠。教师要肩负起为学员点燃求知欲,照亮未来,甚至点亮人生的使命。未来,尚德机构也将继续在师资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打磨教学产品,输出高品质个性化的教学服务,助力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