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马悦)央广网教育之声《遇见好老师》特别企划——2021年教育高端访谈第三期节目正式上线。系列访谈的主题为“在变革中坚守教育初心”。本期访谈节目邀请到的嘉宾是卡尔安娜国际儿童会馆执行董事王瑞,绿橙国际幼儿园总园长贾雪珍,新蕊国际幼儿园总园长张惠茹。三位教育工作者对未来幼儿园的发展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期望,为广大家长如何选择幼儿园,未来幼儿园的发展趋势,科技进步如何协助幼儿园发展等话题建言献策。

 

幼儿教师的师资力量是家长尤为关心的问题,也是一个幼儿园的关键核心,在幼儿园如何把控整体幼儿教师素质的问题上,卡尔安娜国际儿童会馆执行董事王瑞认为,真正撑起一个幼儿园,一个培育机构的是幼儿教师。教师应把使命感和对孩子的爱心放在首位;其次心态要积极阳光,给孩子传递正确价值观;第三是能给孩子带来美育教育也同样重要。绿橙国际幼儿园总园长贾雪珍讲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应有春风化雨般的爱心,体贴入微的关怀,尊重孩子自由发展,利用自身专业度协助生命的成长;追随儿童,更要蹲下来,看到孩子眼中的世界。新蕊国际幼儿园总园长张惠茹提出教师的教育理念、工作经验、培训提升都是把控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环节,除此之外也要重视后勤保障部门人员教师素质的培养,全方位给儿童提供更为专业的成长环境。

科技的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术的更新迭代,更是教学质量、教育理念的提升,针对科技发展给幼儿园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和未来发展这一问题上,三位嘉宾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张惠茹园长讲到,目前处在“乌卡时代”,科技的发展给幼儿园带来了很多力量。科技可以用于教师的培训,科学的分析小朋友的情绪变化等方面,应利用好科技,发展学前教育。贾雪珍园长强调科技的发展可以帮助教师快速成长,可以提高效率,但是无法代替人的温情。在未来,可以利用科技手段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下沉到偏远地区,促进教育公平。王瑞园长认为我们要利用好科技的优势面,科技的发展不能避免,学前教育更要学会顺势而为,大数据可以辅助教育,教育也应在科技发展的基础上坚守初心。

在节目的最后,三位嘉宾为中国未来特色学前教育体系提出了愿景。中华民族具有优秀的传统文化,幼儿园更应不忘初心,尊重儿童,传递给儿童文化自信和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工作者不仅仅是在培养一个孩子,更是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的重任。

编辑:张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