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双减”政策下,教育回归育人本质,然而我们该如何定义和理解孩子的综合素养?我们又该如何定义现代中国人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如何在其中体现东方价值观的特质?这些问题有没有现成的答案?“儿童哲学”听上去是比“音体美劳”更为“无用”的教育,但它却可以影响儿童的价值观形成,为儿童的终身发展和终身学习奠基。究竟这样的教育如何推广和落地?近日行业内传来了值得欣慰的声音。

9月29日下午,“让思考力为人生奠基——一亩儿童哲学分级课程立项研讨会”正式在杭州最大的私立儿童图书馆——一亩童书馆召开,浙江省哲学学会儿童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俊教授、浙江省哲学学会儿童哲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高振宇副教授、浙江省哲学学会儿童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妍璐博士、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孙丽丽副教授、杭州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教研员、特级教师沈颖洁等儿童哲学研究专家和众多在一线幼儿园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园长出席会议,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赵志毅教授等专家分别发来视频讲话。在活动现场,众多专家和原创中文分级阅读读物一亩宝盒的研发机构——一亩童书馆、幼儿园园长、学前素质教育机构,共同探讨了儿童哲学教育对于培养儿童核心素养的意义,探讨了儿童哲学分级阅读课程对于幼儿园儿童教育的促进作用和积极意义。

编辑:王红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