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给十四五规划中的教育发展献言献策,央广网教育在2021年推出“教育之声”教育发展论坛,邀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官员、校长等专业人士,结合教育发展的热点,站在全局的角度进行总结、分析和探索,助力中国教育更好、更稳健的发展。

 
  “教育之声”教育发展论坛以“百年成长,百花齐放”为主题,除了采用央广网直播间直播录制,还采用远程采访、视频自制、线下论坛等多种形式。
  “教育之声”论坛以多种主题为核心展开,分别是高考分主题《对话高考》、儿童教育分主题《快乐成长健康守护》、纪念建党分主题《红色百年红色大事》、教师发展分主题《作育英才师泽天下》、在线教育分主题《科技赋能教育更轻松》、教育创新分主题《创新就是生产力》等。《对话高考》围绕2021年6月高考全民焦点,特别邀请一批知名高校老师、备考专家、高考研究专家、教育领导等对社会关注的高考相关问题进行全方位的讨论和解读。《红色百年红色大事》则是从知名大学里邀请一批党史研究专家教授,对共产党成长百年间发生的重点故事进行整理,通过教授的访谈娓娓道来,让社会大众了解党的发展。《快乐成长健康守护》则是邀请一些儿童教育研究专家等领导等对儿童教育的安全、健康、素质发展、智力发展、体能发展、德育教育、家庭教育等进行探讨和分析,促进全社会正确看待儿童教育局面。《作育英才师泽天下》围绕教师培养、教师发展、师德师风、教师改革、教学改革、教育理念等话题进行采访和交流,从而促进全社会尊师重教、关爱教师发展的良好风气。《科技赋能教育更轻松》是对教育方式的创新,结合互联网技术、5G、VR技术等应用,推动在线教育的长足进步,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对在线教育有着客观而公正的认知。《创新就是生产力》是为了培养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有能力、全面发展的人才,随之做出创新性的变化。从而给教育从业者更多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
  百年成长共奋斗,百花齐放迎发展。新的时期,新的使命,“教育之声”央广网教育发展论坛必将活跃更多教育思想、分享更多优质教育成果、展望美好的教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