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工作会议头条要闻

切实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贯彻好落实好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新疆宣讲

中广教育 2010年07月29日 09:2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今天在新疆作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宣讲。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是全国教育系统的中心工作。

  袁贵仁首先介绍了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制定教育规划纲要的时代背景和主要特点。他指出,为了应对国际竞争新形势,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制定了新世纪以来的第一个教育规划纲要、召开了新世纪以来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刘延东国务委员的总结讲话,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的召开和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必将成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袁贵仁在北京进行首场宣讲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