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华清园教育名师工作室项目经理严智轩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清园教育名师工作室项目经理严智轩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华清园教育名师工作室项目经理严智轩。严经理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严智轩: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华清园教育名师工作室项目经理严智轩,很高兴来参加央广网的教育峰会,谢谢大家。
  主持人:首先恭华清园教育在本次活动中荣获 “2020年度金牌教研团队”奖项,接下来请您为我们介绍下华清园教育的基本情况。
  严智轩:华清园从2001年开始创办,我们的业务模式分为线上和线下,名师工作室主要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时创办的,创办这个名师工作室是希望可以在新冠肺炎疫情时,能够把好的学习资源供给给各个城市,能让大家在家都可以享受最好的教育资源。名师工作室主要的课程有逻辑数学和大语文等。
  拿逻辑数学来说。逻辑数学是我们教研团队历经了五年的时间研发出来的,紧贴校内课程,是用启发式教学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吸收校内课程。课件的知识内容是以动画片为载体呈现在孩子面前,提高孩子趣味性和学习主动性。上课的形式也有线上和线下,这样能够贴合不同类别客户的需求。
  主持人:金牌教研团队这个奖项应该是我们华清园教育全体教师努力的成果,那华清园教育在教师培训上都做了哪些努力呢?教学教研以及师资优势是怎样的?
  严智轩:我们的老师平时除了上课以外,还会刷与课程相关的大量校内的题,要求老师必须熟练掌握前铺和后学知识点。每上一节课都会做到5个优化步骤,首先我们在正式备课前要求老师进行自我备课。其次,正式备课会集合老师们一起研讨课程的教法和创新。第三,备课后需要老师交上来完整细节教案。第四通过考核来测试老师上课的准备情况。最后上完课会让老师再交一份课后案。教研老师聘进来都有着3-5年的教研经验,本身也是上课的老师,会更懂孩子。从孩子角度出发去研发产品,当然针对老师,我们华清园也会额外补给一些课程,譬如:儿童心理学,正面管教等。希望老师能用理论知识去结合课堂,做到更懂孩子。
  主持人:今年非常的特殊,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行业是一个全面的检验,对于这次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有哪些呢?
  严智轩:关于挑战,华清园一直以来都在为线上教学做准备,此次开设名师工作室同样如此。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也是我们的自检,我们筹备很久的课程在向大家展示的过程中。同时也希望收到更多的用户反馈,
  关于机遇,主要是两大方面吧,针对用户,老师和公司。对于家长而言,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各大平台都在做课,推课也能让家长们挑的选择种类会更多。针对老师和公司而言,名师工作室这个项目筛选出更多优质的老师,也让更多的老师有线上曝光的机会,与此同时,我们平台上也收获了更多名师资源。
  主持人:2020即将过去,迎来崭新的2021年,请您分享一下品牌的未来发展规划和展望?
  严智轩:华清园名师工作室未来将会一直为让更多孩子享受一线优秀教育资源而努力。我们会加强对于老师的审核和定期培训,同时也会严把课程内容质量。我们华清园线上推出“骓梦公益计划”,是为了帮助三四线城市或者教育资源相对不发达地区的这些学生,能够让他们享受到一线的教学资源,同时也能够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老师,帮他们提供线上学习平台,给老师提供一个好的教学助手。
  主持人:再次感谢严经理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华清园教育,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