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12月3日,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乘风破浪 教育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为行业发展寻找新的机遇。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杨志彬先生做了主旨发言,以下是发言实录:

  尊敬的张副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2020年就要过去了,时间非常快,在“十三五”期间,我国的学前教育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9年全国的幼儿园数量已经达到了28.1万所,毛入园率也取得了81.3%的好成绩。这当中是和我们广大的学前教育工作者辛勤的努力分不开的。在这当中,国家的经费投入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对贫困地区儿童、对残疾儿童等教育工作也有了明显的改进。在取得重大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发展中还有许多问题,地方财政的支持力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办园质量有待于进一步的深耕细作。

  学前教育,特别是民办学前教育必须要加强公益性、普惠性发展的道路,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十四五”更好的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同时,我们还应该进一步的提高普及率,我们希望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幼儿,学龄前的儿童都能够受到应有的、良好的学前教育。同时要把孩子与运动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体中有德、体中有智、体中有劳、体中有美,通过运动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培养他的意志品质。

  在未来的发展当中要特别把握住线上教育提供产品的质量,我们要做到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的完美结合,作为一名教师不止要做到专业,还要做到专优,除去基本的教育知识,还要有心理知识,促进自己的成长。还希望国家继续重视教师的社会地位的提高、经济地位的提高,给大家创造更好的多方面的培训,让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够铁肩担教育,微笑对儿童。

  希望我们能够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共性发展和个性发展很好的结合起来,促进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和提高,为我们今后的学前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奋斗,谢谢大家!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