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省高考分数23日公布

2018-06-08 09:51: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全媒体记者廖济堂报道:6月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今年普通高考相关政策调整和考务管理举措。

  今年,我省明确未经体检的考生,高校可不予录取。我省不再分省内、省外划定艺术类本科高考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艺术类本科文化线统一按我省今年确定的第二批普通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划定。

  此外,今年,我省将体育类专业一本、二本文化分数线合并,统一按今年确定的第二批普通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划定。同时,合并体育类第二批本科A、B段,统一为体育类第二批本科。

  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开发了“江西省普通高考评卷教师管理系统”,所有评卷教师由省教育考试院和学科评卷组在有关中学、教研室和普通高校严格按规定条件审查、推荐入选“评卷教师管理系统”的教师中进行遴选。网上评卷严格实行“双评、三评、终评”的评卷工作程序。省教育考试院设立质量监测组,向各学科评卷组派驻教育测量学专家,对评卷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监测,确保评卷质量。对有争议的答卷,学科专家组予以终评,进行评卷仲裁。

  根据网上评卷管理规定,加密号处理后的考生答卷无法调换,计算机随机分派给评卷教师的考生答卷,无任何考生基本信息。在评卷工作现场,实行全程视频监控,评卷教师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评卷工作场所。

  评卷点对评分参考或评分细则,按国家秘密级事项进行管理,统一编号,非工作时间收回保存。在统分和成绩合成期间,将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考生成绩将于6月23日左右公布。

编辑: 朱敬一

江西省高考分数23日公布

6月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今年普通高考相关政策调整和考务管理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