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延续科技赋能教育特色,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科技赋能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君学传媒主管王梦婷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君学传媒主管王梦婷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的嘉宾是君学集团传媒主管王梦婷,王总您好,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王梦婷:hello,央广网全国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要特别恭喜君学集团创始人宋辉荣获“2019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这个奖项,那么接下来也请王总为我们介绍一下君学集团的基本情况。

  王梦婷:好的,君学集团是自2010年开始正式成立的一家垂直于教育的第三方的增值服务平台,从2010年到2019年近10年的发展历程当中,他都是一直致力于蓬勃发展的教育产业,去提供第三方的增值服务。我们旗下一共有九大中心,分别是君学书院,就有点像是MBA的感觉,垂直于教育产业去提供一些知识的付费。其次我们会有雁传书文化传媒主要是一些品牌设计方面的一些增值服务,它旗下还会有伯乐工厂,有点像是微沃克的那种众创空间,然后还有君学资本等等,我们都是希望能够为教育产业去提供更规范的更健康的一种发展,以及说更新的更高的一些新闻资讯的服务。所以这次能够荣获沉甸甸的奖项,其实对于君学来说是一份激励,同时也是一份警醒,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个行业当中能够为所有的教育产业所有的服务商能够提供更健康的一些服务。

  主持人:获得了这个奖项也是实至名归,那是怎样一个初衷和机遇?让君学开始从事教育呢?

  王梦婷:这个行业其实也是我们君学的创始人他自己曾经在10年前有这样子的一个发愿,他说教育的改变来自于教育者的改变,因为在反观在10年前的整个教育行业,其实我们面向的是民办教育行业的这一个群体。我们当时都管创始人叫宋老师,他说他希望民办教育行业虽然不是主流的教育产业,因为那个时候可能是公立教育和或者是对贵族的私立教育,可能比较多的家长会选择这样子的企业,或者这样子的一些公立学校来进行学业的一些提升,但是其实民办教育对于公立学校而言,它是极大的一个补充。但是那个时候可能没有太多的人会去关注这一个产业,所以他们的发展是非常滞后和缓慢的。在那个时候,宋老师他就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通过结合整个行业当中的一些第三方的赋能,能够提升整个民办教育行业它的品质水平和标准。在那个时候我们就成立了君学集团的,这个也是他希望,因为你面对的是可能有将近几千万的民办教育行业的从业者,他希望能够通过影响校长老师,通过影响老师来去影响家长,然后影响家长,他就可以影响千千万万的莘莘学子,能够去更好地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这个也是当时的一个发愿,发展到现在近10年的时间,君学现在的大本营在上海,但是我们在全国是开了10家分公司,因为我们在2018年开始启动分公司的服务强化战略,因为君学虽然总部是在上海,但是我们其实所有的服务都是面向全国的,我们目前是在全国当中已经有近40万的学员,就是我们的授权的一些学校和单位,我们能够为这些40万的民众去提供一些增值服务,所以它是面向全国的,我们会发现单单只是依靠在上海的大本营的力量,是没有办法更好的提供更深入的、更垂直的、更聚焦的服务,我们目前是在全国开了10家分公司,规模会越来越大。

  主持人:那么作为行业的领军人物,随着社会发展的速度加快,未来君学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王梦婷:我觉得这个也是整个现在行业正在面临的一个大的政策方向的,大家会发现从4部委的整顿,然后等等,其实在不断的去强调整个教育行业的规范化的发展,我觉得任何行业其实都是一样的,只不过现在现阶段对于整个教育行业而言,它的整个品质的提升和规范化的提升是面临一个非常大的关卡,也是现在国家包含陈宝生部长之前也在去发言,有非常多不够规范的一些企业,其实都在加强它的黑白名单的一些整顿等等,能够让整个行业更规范化的发展,其实也是君学在服务的所有的受众当中的一个通识的现象,因为我们所面对的比较多的70%~80%都是民办的行业的从业者,他们会有一个共性,就是很多的民办的企业家他们都是老师出身,所以他们都是老师,然后开始变成校长,但是他们只懂教学,不懂运营,他们只会把自己的学校当作是学校,而不把它当做是企业,所以他们会很缺乏一些规范化的发展,所以这个也是君学在作为第三方在这个行业当中起到的一个规范化的推动的作用,所以在未来我们会觉得更好的去推动这个行业更加规范化的发展。在政策的引领之下,然后以及有一些资本的助力之下,能够让民办教育的这一个行业能够更健康更快速的作为整个中国教育产业的有力补充,它可以更加快速的一个发展。

  主持人:那么2019年即将结束,要迎来崭新的2020年,那对于未来,咱们君学集团有怎样的规划?

  王梦婷:是的,其实也是我们集团的老大,在我们内部培训的时候,集团整个财年总结的时候也有去提到,因为君学现在发展10年的时间,目前已经有将近500人的团队了,它未来的目标就是希望第一!对于精选而言,我们可以快速的升级成千人级的团队,扩大规模,其次我们2019年在全国一共开了10家的分公司,未来我们在2020年是有计划开到20家的分公司,能够更多的为我们现在所服务的群体去提供一些服务。然后除此之外是因为君学旗下有一个业务叫做见学国际,今天也很荣幸的荣获了央广网的另一个奖项,见学它本身就是在做高端的海外游学和一些美高美本的留学,对于君学而言,见学国际同样也是君学的意志力量,能够布局海外,未来不仅是走向全国,更多的我们也是希望可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这个是它在2020年以及未来的一个展望。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总可以做客我们的直播间,本期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