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雷恩国际教育总校长黄春景的访谈内容:

  雷恩国际教育总校长黄春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的节目我们邀请到的是雷恩国际教育总校长黄春景,黄总您好。首先请您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

  黄春景:大家好,我雷恩国际教育的黄春景。

  主持人:黄总你好,首先恭喜雷恩国际教育荣获了“2019年度口碑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殊荣。请您先简单的介绍一下品牌的基本情况和今年的一些成绩。

  黄春景:2019年的话我们完成了三个“招”,第一个是招学生,第二个招是加盟校招商,第三个招是招老师。

  先说第一个招学生,我们完成了本年度在校学生超过30万人次。第二个是加盟校,现在在全国有178个城市和地区有我们的课程。第三个招老师,2019年我们着重团队的打造,这三个招完成的情况都是非常好。

  主持人:正所谓10年树木,百年树人,您认为作为儿童教育口碑影响力品牌,最重要的是什么?

  黄春景:儿童教育品牌最重要的是有趣,我觉得有趣也是我们雷恩国际的一个理念,有趣与高分,因为孩子喜欢这个课程,它才会学得更好,只有喜欢了才能提高一个分数,家长就是为了让孩子快乐的学习,我们这个课程所提倡的就是有趣,我们巧指算数学针对于中大班至一二年级的孩子,这部分孩子他们天真无邪,让他仅仅只是为了提高分数,孩子很枯燥。所以我们的课程主要是提高孩子的兴趣。有几个方面,第一个通过故事、游戏、表演以及音乐等方式来提高孩子对我们的课程的趣味。第二个就是家长的服务,幼儿这块,孩子比较小,所以家长要付出的比较多一些。只有把家长服务好了,他才能给我们这个课程做一个口碑,以及帮助孩子辅导孩子才能提高分数。

  主持人:在教育新时代的背景下,您觉得将如何推进雷恩国际教育的快速发展?

  黄春景:在2019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一个战略的调整。第一个在目前为止5G的一个新时代,我们主要提高的是线上和线下的一个结合,这也是为了提高学生和家长的服务质量。第二提高我们课程的一个点、线、面、体的形成。曾经我们开始的时候是一个点,是一个课程的级别,后来变成了一条线,是一个课程的系列,接下来我们做成了多个课程,多个系列,现在是形成了多课程多系列多年级的一个体现,另外在2020年进行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重点打造体的一个转变。这是我们2020年将会做的事情。

  主持人: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您觉得在这互联网+的背景下,雷恩国际教育会迎来哪些挑战和机遇呢?

  黄春景:互联网的时代,家长可能更多的是寻求不一定是互联网课程才能把孩子教好,其实家长就是为了一个方便。这个过程中我们打造了多种服务,主要就想让家长更方便,让孩子学的效果更好。在这种大的环境下,我们提供了由课程的提前预习视频,让它可以反复进行看。第二种是我们课后的一个视频,老师讲完了这个课程以后,回去也可以进行看。第三个我们的一个回课,老师现场进行一个教学,所以在我们最开始的时候,这种单一的面对面的授课。到现在的话,面对面和我们线上的一个融合,这可能是未来一个教育的模式。

  主持人:2019年已经快结束了,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您觉得雷恩国际教育的规划是什么样的呢?

  黄春景:2020年的话,我们重点打造雷恩数学,之前我们是巧指算数学,针对的是中大班至12岁的孩子,这部分学生很多,也有很多的加盟校长提出来,这部分学生学完以后去哪里了?他会不会被别的机构被别的课程所带走,所以我们重点打造小学课程雷恩数学。雷恩数学主要针对于思维训练这块内容,所以学生学完了,巧指算数学以后就可以顺利学习我们雷恩数学。这个课程对孩子的思维拓展以及左右脑开发有很大的帮助。也就是我们曾经说的简版的奥数,但没有奥数这么难,他是主要为了提高孩子思维拓展这块内容,这是我们的打造的第一个重点。第二个重点是双师课堂,这是我们双加盟校提出来的,那个课程的老师的层次不一,所以用我们总部的名师来打造双师课堂,为加盟校提供了更标准的更好的师资资源。第三件事情,把我们的课程以及这种服务做到极致,让家长有更好的口碑。因为我们一直的理念就是有趣有高分。第二个服务家长,因为家长看到的是分数,孩子看到是兴趣,这是我们在未来2020年着重要做的事情,就是让孩子更开心,让家长更能见到效果,同时又让我们家盟校校长和老师又很省心,这是2020年我们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谢谢黄总做客我们直播间,也希望雷恩国际教育做的越来越好,谢谢网友观看,再见!

  黄春景: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