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赋能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腾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文柱的访谈内容:

腾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文柱

  主持人:亲爱的央广网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9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莹莹,今天我们非常幸运地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腾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文柱,您好,朱总,欢迎您做客我们的直播间,首先请您和大家打个招呼,

  朱文柱:大家好。

  主持人:那么首先我要特别的恭喜咱们集团荣获了“2019年度家长信赖课外教育品牌”这个奖项,恭喜您!接下来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腾大集团的基本情况。

  朱文柱:首先非常高兴我们腾大智培教育能够获得央广网“2019年度家长信赖课外教育品牌”大奖。这个奖项的获得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舞,也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和用心地去做好教育事业。另外也非常感谢央广网以及央广网教育频道主持的这次“科技赋能未来”教育峰会。在峰会上能够和政府的领导、专家、学者,包括教育界的企业家一起来探讨和沟通新形势下教育的发展之路。

  我们腾大教育集团是一个综合类的教育机构,旗下品牌腾大智培教育专注于中小学个性化课外辅导。教育领域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行业,我们在这块已经做了11年,在将来我们将继续深耕教育领域不忘初心。

  主持人:我们腾大教育集团现在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朱文柱:我觉得,机遇和挑战对于任何一家教育机构来说的话都是对等的。首先我们聊一下挑战,目前我觉得挑战对教育机构还是比较大的,首先是政策上的挑战。2017年9月1日民办教育促进法又出台了新的政策,要求所有的教育培训机构在办学之前要取得相应的办学许可证。也就是对办学资质门槛相比提高了很多。这样直接让一些小型的教育机构没有了竞争力,对于小型机构而言会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但同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因为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做了十几年,包括对一些问题地解决,在申办资质方面会更加有优势。另外一个挑战就是目前教育的行业发展出现一个多元化的趋势,尤其是科技因素的影响现在是越来越大。比如说在人工智能,包括双师课堂这种模式等等,更多来自互联网线上教育行业影响会比较大。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互联网的发展它并没有彻底地颠覆和改变线下的这种实体店的模式,它仅起到的只是一个辅助的作用,或者说它只是解决了一部分教育的问题。但通过实践观察来看的话,线下1对1或1对多的教育模式对孩子的学习体验会更好。我们是从创办线下实体店起家的,所以我们在线下教学方面经验会更丰富,对于孩子的学习体验更好。我想腾大智培教育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我们会更注重线下教学体验,通过管理与创新来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学环境!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大的优势,就目前的行业环境也是一个好的机遇。

  主持人:您认为目前腾大教育集团它有哪些竞争方面的优势?

  朱文柱:首先我们做得是一个教育事业,作为创始人来讲,你自己要非常热爱这个行业,要有很强烈的教育使命感,包括教育情怀。但是光有这个还不够,你必须要用一种企业化的思维去运营管理这个企业,这样才能把教育的产品打造好。我们在教育这个领域已经深耕了11年,在全国有十几家分校。我们沉淀了很多非常有效的教学经验,到目前为止,我们整个的教学教研系统地打造也是越来越完善。

  第二:随着公司的人才越来越多,企业的经验规模越来越大。我们将来会加大投入在科技方面的助力,能够运用更多的科技力量,为面对面的教学体验上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另外,我们通过企业文化的打造、完善的薪酬福利机制,也将会吸引更多的教育人才和留下人才。其次在整个的管理员工的培养方面,我们也是下了很多的功夫,每年公司都会拿出很多的预算,在管理人才及教育人才的内部培训和外部培训上,都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另外就是企业的发展,我认为一把手的战略发展的规划必须要清晰、明确,那么企业的员工无论是管理型人才、经营型人才还是教学人才,他自己发展及工作思维的方向也会更加明确。企业如果有了优秀的人才,如果再针对这些人才能够进行更加科学有效地管理,我相信这个企业的竞争力它将会越来越大,它也将会经营的越来越持久。

  主持人:谈到了规划,2019年即将结束,迎来崭新的2020年,咱们公司对未来的规划和展望有哪些?

  朱文柱:首先规划我们有一点很明确,必须要坚持不断去发展和开拓。这也是基于我们企业使命中的其中一条:“能够为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能够搭建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因为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这些人才来到你这个平台上之后可以发光发热。他们也借助这个平台能够实现他自己的价值。第二点,我觉得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我们原有的老校区还是要不断的去深耕,去做大做强,把好的口碑、品牌影响力能够做得越来越好。目前我们在很多城市的直营校,已经在当地打造了良好的口碑,家长和学生都非常认可。另外还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开办更多的分校,帮助更多的孩子去享受更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服务,同时也可以成就更多的员工,我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也是共赢的事。

  主持人:感谢朱总做客我们的直播间,也非常感谢您精彩的发言分享,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看。

  朱文柱: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