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GANOR佳诺国际婴幼中心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王俊的访谈内容:

  GANOR佳诺国际婴幼中心总经理王俊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GANOR佳诺国际婴幼中心总经理王俊,王总您好。欢迎王总做客我们节目,首先恭喜GANOR佳诺国际婴幼中心荣获“2019年度品牌实力托育教育机构”的这项大奖,接下来就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GANOR佳诺国际婴幼中心的一个基本情况。

  王俊:很高兴代表佳诺参加这样一个访谈,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广大的用户、家庭,包括媒体对我们认可,给予我们这样一个殊荣。佳诺一路走到现在大概三年多的时间,我们一直专心深耕于0~3岁孩子的托育事业,所以我们现在主要会对6种人群或者6个对象来竭尽全力做我们该做的事。

  第一就是孩子,我们希望能够给“让宝宝回到另外一个家”的这样温暖和非常舒适的环境,以及让每一位宝宝可以从小得到专业、贴心的优质托育和照护的成长氛围和环境。

  第二是家长,我们希望能够给到家长一个非常安心健康的信任度,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孩子都是家庭的唯一,所以对于佳诺照护的每个孩子,我们都是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照顾,这样家庭和家长才能够安心。

  第三,我们希望给到我们的员工非常有前景,能够值得期待未来的成长平台,所以我们也会不断的让佳诺成长的更快,能够给员工提供更好的一个职业发展的道路和路径。

  第四,我们希望给我们股东带来一个很好的回报,因为佳诺一路走过来离不开股东的支持,这一路我们也不断地探索和前行,所以我觉得股东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会一路并肩前行,给到他们更好的一个回报。

  第五,我们希望在整个行业当中发挥一定的作用,因为佳诺现在在不断地去做好、生根好托育事业本身的同时,也在去尝试性的实践一些智慧和科技,以及运用AI、大数据和托育事业结合,就像今天大会的主题,也谈到了科技怎么样能够赋能教育、赋能托育,佳诺在这方面也一直在做尝试和探索,所以我们希望在这样一个路径上,未来我们可以积累更多的一些经验,能够赋能到整个行业,真正帮到整个行业,在这个领域内去给予更多孩子和家庭一些帮助,做出我们可以有的贡献。

  最后也是我们觉得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就是给到整个国家和社会,还有政府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现在整个“幼有所育”的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所以佳诺在三年前,我们通过对整个行业和社会的一些比较浅显的预判,发现了未来的社会需求,我们提前开始做,直到今天来看,我们做对了。

  那么怎么样把这件事情做好,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尝试的,我们希望未来真的能够为国家和社会还有政府去解决托育这方面问题,从而真正能够帮到整个社会解决一些社会的痛点。

  佳诺针对这样6个对象为基准,一直潜心努力,现在我们已经有近10家直营校区、近百家的加盟校区,服务过的孩子数量已超万人,虽然这个数字并不是很大,但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小小的第一步,也是未来迈向更成功的坚实的一步。

  我们的员工稳定性各方面都非常好,大家因为非常认同事业,所以这是我们觉得佳诺能走到今天以及未来能走得更好的一个非常宝贵的财富。

  主持人:随着科技的发展,您能跟我们说一下,现在GANOR佳诺国际婴幼中心遇到了哪些机遇和挑战?

  王俊:其实我们在托育这条道路上一直探索前行,虽然遇到了很多的挑战,但也看到了整个行业的机遇和趋势。其实现在整个社会的痛点在这里,这个机遇我相信大家都能够看到,整个市场的机会,包括未来发展的空间,其实机会度是非常大的,但是瓶颈或者说我们遇到的挑战也不可否认的有很多。

  首先我们怎么样能够真正的用心去做好这件事情,怎么样用心去对待好每个孩子,怎么样用心在每个孩子的照护过程当中,真正做到非常高品质的健康和安全的这种措施下,给到孩子最好的成长和教育的空间,这个是我们一直在探求的。提更高的要求给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发现,如何在这个行业高速扩张的过程当中,提供有效的坚实的师资的力量,员工的这种持续的供应,怎么样在这样一个诉求不断被满足过程当中,品质不被降低?等等这一方面,包括我们现在在技术的这种结合和应用的过程当中,怎么样让技术有温度,而不是单纯的硬生生的去套用一些技术,能够让技术去提升孩子的体验感,提升家长的满意度,提升用户的感知口碑,真正能够帮助到管理人员,提升他们管理的效能,帮助到老师解放他的双手,提升工作的效率值等等,这些方面都是我们在不断探寻,也遇到了蛮多的挑战。

  主持人:我们托育教育近年来发展也是非常的好的,我这边有了解到,托育教育对于我们教师的要求其实会高于普通教师的要求,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我们佳诺国际在师资上面有哪些优势吗?

  王俊:您说得非常对,我觉得本身从知识领域内来说,托育的从业人员,他对知识方面的要求并没有像传统的教育行业的要求那么高,但是他在专业技能以及责任心,对于孩子和教育本身的敬畏度的这方面,他的要求是远高于传统的教育行业的,那么我们在这一方面遇到的这也是前面提到的,诸多的挑战之一,怎么样能够让一部分的老师,他可能并没有特别多的育儿的经验,他可能自己有孩子,但一个孩子的育儿经验并不一定代表是对的,是正确的,是科学的,所以我们成立了GANOR【托育学院】,来构建整个非常标准化、体系化的师资培养机制,除了为佳诺本身体系内去输送大量的优秀老师,同时也赋能整个行业。

  除了托育学院本身之外,我们在所有的教学过程当中的这种流程的标准化、动作的标准化、要求的标准化,全部都细化到非常细的水平,我们细到每一个操作的动作,除了文字以外都有视频的分解动作的教学教案。

  主持人: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佳诺国际婴幼中心有着怎样的一个规划?您和我们提前分享一下。

  王俊:其实佳诺希望服务好6种对象的目标一直是坚定不移的,所以围绕这6个目标,我们希望除了刚才提到的人才培养方面,我们可以去做好,然后除了可以开拓更多的线下机构,服务到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之外,我们还成立了一个专门的科技公司来真正的去研究和探索,怎么样能够为托育行业赋能,那么未来佳诺会构建一个托育的生态圈,在师资力量、人才输送、技术产品的服务和智慧托育的这种迭代,以及本身线下的标准化和服务方面三个点同时发力,构成一个完整的托育事业的生态链。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一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的佳诺国际在今后可以越办越好,为我们带来更好的教育,今天节目就到这儿,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王俊: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