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京翰教育集团品牌总监王露的访谈内容:

  

京翰教育集团品牌总监王露

  主持人:亲爱的各位央广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9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莹莹。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的嘉宾是京翰教育集团品牌总监王露:王总您好,欢迎您。先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王露:大家好,我是京翰教育王露。

  主持人:京翰教育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老品牌了,无论在网络上还是在其他的一些渠道看到或者听到很多关于京翰的声音,今天我们也恭喜一下,京翰教育荣获了“2019年度教育行业OMO模式创新机构”大奖,接下来请王总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京翰教育的基本情况?

  王露:好的,京翰教育起源于2000年,是一家做K12课外辅导的教育机构,一直专注在做个性化的细分领域,目前在全国近20个城市有近百所的校区,已经累计服务了数10万的学生。经过19年的发展,京翰对于教学和教务的产品的不断打磨,独创了优势养育的体系,全面升级,研发了京翰个性化、京翰微课堂、翰林大语文、雏鹰数学、蓝鲸科学等等一系列的课程产品。同时也是解决了学员的知识点和他们的一些解题方法的问题,更加通过一系列的优势养育的工具、方法和手段,全面渗透到了京翰教育的教学教务的服务全体系,解决学员最底层的情感价值观的问题。

  今天也是特别感谢央广平台授予京翰教育这样的一个奖项,也是对我们19年来在教育行业深耕的一个肯定和鼓励!

  主持人:近几年我们都知道在线教育的发展非常迅猛,而今年OMO也成为了各家教育机构关注的一个重点。其实对于OMO来讲,有些人是熟悉的,有些人不太了解,那么我想请问一下王总,什么是OMO?

  王露:这个问题非常的好,因为最近大家都在讲OMO,那么什么是OMO?我想实际上各位网友其实还是会有一些疑惑,OMO实际上是指Online-Merge-Offline是一种行业平台式的一种商业模式,我们简单的来讲,它实际上是打造线上——移动——线下三位一体全时空的体验店营销模式,让企业和用户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模式和载体进行一些交易和消费。那么实际上拥有这样的一个平台的商业模式的企业,可以结合自己的一些产品和服务特点,来更加合理的配置我们的一些企业资源,制定我们相应的经营的战略,最终实现品牌传播和实际交易的双赢。所以简单来讲,实际上就是一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型的商业模式。

  主持人:我们也听说了,京翰教育在全国设立了9个未来校区,也是开创了教育行业OMO模式的一个先河,那么作为OMO模式的先行者,京翰教育是如何在教育行业落地OMO模式的?

  王露:这个是个非常好的问题。我们知道,实际上这几年在线教育也是一路在高歌猛进,今年已经是发展到了第5个年头,那么在大众的认可程度和渗透率上来讲,实际上在线教育已经开始了精细化运营和服务的阶段。那么它所相对应的就是线上的流量和获客的成本越来越贵,而精细化服务和更加可持续性的获客方式,成为在线教育企业必须完成的配置。那么对于线下机构来讲,实际上也是面临着很多的一些学习场景和学习方式的一些多元化的挑战。那么线下的机构去拥抱在线的技术是行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而且也让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成为了一个最佳的选择。

  那么OMO实际上就是用的线下的流量去拉低获客成本,并且去提供地面服务,同时用线上的教育来扩充服务边界,融合科技元素,所以我们讲教育行业的下一个主战场必然是OMO模式的比拼。所以主持人刚刚提到我们怎么样将OMO模式在教育行业率先落地,我们简单回顾一下京翰的历史,京翰起源于2000年,我们在起家的时候,做的就是一对一,而一对一是最接近于个性化教育的一种教育产品。我们在近20年里,不断的去思考家长和学员需要的是什么,最关注哪些点?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去服务我们的客户,为他们带来价值,去满足不同圈层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那么2018年政府其实也是在对整个的一些课外辅导和培训机构进行了重新梳理,很多的教育机构就不得已做出了一些变革和变化,当然也有很多的一些机构在这场变革中就已经消失了。刚刚主持人也提到说我们有9个未来校区,我们在6个城市拿了9个校区出来,做了9个未来校区,在这些未来校区里面,完全按照OMO的这样的一个模式,去进行顶层设计和我们空间环境的设计。我们对整个校区进行一些重塑的时候,不管是说我们校区里面的一对一的教室,一对三的教室,还是说我们双师课的教室,甚至在未来校区里面,可能大家想象不到,我们还有阶梯教室。

  主持人:对,作为一个民办机构来讲,实际上要有阶梯教室这样的一个配置,其实是费了很多的一些心力和功夫在里面的。

  王露:而且我们也采用了AI这样的智能技术,比如说我们采用了像AI智能人脸识别等等很多的前沿科技手段,让所有的教育形态,都融合在一个校区里。那么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去设计,也跟我们的公司的一个核心的价值观有关系,因为我们要以“学习者为本”,从学习者为中心的角度去考虑这个问题,把不管是线上的产品、工具、课程,还是线下的老师,都融合到一起,只为给学习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服务,帮助他进行提升。

  那么我们认为这些解决问题的手段,并不是说是客户最重要的需求。但这些都是解决问题的手段,而不是客户最重要的需求。客户最关注的需求,在于我的孩子适合什么样的班型、什么样的教案、什么样的老师。那么谁来决定孩子怎么来被教?那么我们的未来校区里面实际上是有“五维空间”和“六大体系”的,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角色就是我们的学管师,也就是京翰常常提到的京翰妈妈。在京翰妈妈这里,他不仅匹配学员的一些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同时还支持我们学员一些正向的情感价值观的塑造。就像我们刚刚讲,我们不光是说解决孩子的一个知识点和解决问题的一个方法,我们同时更多的是说来解决孩子的情绪、情感、价值观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好,我们知道了京翰教育的确在教育行业当中付出了很多,努力了很多。当然我也想请您谈谈在这种新模式下,就是OMO新模式下我们京翰教育的优势和特色?

  王露:好的,谢谢主持人!实际上我前面在讲的所有的一些内容都是在阐述我们京翰去拥抱变化的一部分,那么实际上更多的我们还有一些我们坚守初心的部分,包括说我们京翰在十几年里一直坚持的三维的教学的目标体系,从“学会”到“会学“,再到“乐学”,家长们把孩子送到京翰是希望孩子们要提分,要上更好的学校,甚至是说希望我的孩子更加听话。

  那么是什么样的因素才能够去促使孩子去提分,让他更加愿意去学习?我们实际上把它分为三个层级。第1个层级我们来看它的知识点,学会了没有;第2个层级是说解题方法他会了没有,他会不会举一反三,他会不会说自己去推演;我们认为很多孩子在厌学也好,或者说叛逆也好,其实并不是说这个孩子有多么的笨,他就怎么都不会学,而是说他们在他们的情感和价值观上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们得不到来自于像我们大人的合理正确的支持,同时他们认为他们自己不会被尊重,也不会被理解,甚至是说他们觉得自己不被爱,而且他们搞不明白说我为什么要学习,在这个里头他是没有学习动力的。所以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关键点就在于说解决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学习动因和学习动力问题。所以最后我们把它第3个层级叫做乐学,我们要为孩子找到属于他自己的那样的学习动因,这样他才可能说学得更好,他才有可能说变得更听话,只有在这三个维度的都能够实现了之后,我们才认为这是一个好的教育,或者说这样子才是适合他的一个好老师。

  主持人:好的,王总还是想请您谈一谈,就是关于我们京翰教育未来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王露:好的,目前我们也看到了教育的环节都在向线上做变迁,那么在线教育占了重要的一些地位,到现在的时间点上,线上教育的一些品类产品和内容实际上都变得非常的丰富了,而且线上的产品和内容以及老师的提供变得更加的开放,线上也愿意走到线下。线上的机构也会认为线下的方式可以与客户有面对面直接的沟通,对他们的产品形态能够更加深入的走到客户里面非常的重要。

  那么对于我们这样的线下机构来说也是一样的,很多的线下机构在他们DNA里面,或者在他们初创的时候,并没有这样做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这样一个能力,那么这个时候如果能够把它的一个平台打开,线上的一些内容工具嵌到线下的一些平台里头去,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以学校为单位,把这些线上的内容、工具、师资更好的去带给我们线下的一些用户。那么这种线上和线下的融合的模式,也能够更好的互相取长补短。这也是目前京翰正在做的一些努力。那么就像刚刚所讲的,京翰过去18年一直都是在做一些传统的线下的一些机构。那么从2019年开始,京翰实际上也是走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然后开始对我们的校区进行了一些重构,我们落地了未来校区发布了优势养育产品,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的体系,正是因为有了我们过去足够好的线下教育的基础,再加上我们对于科技赋能和我们线上线下融合的一个深度理解,所以能够使得京翰教育在OMO的这样一个全新的时代窗口上可以率先发力,真正去用个性化的教育方式去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教育和服务。

  主持人:感谢王总精彩的分享,感谢您可以做客我们今天的直播间,本期的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再见!

  王露:谢谢大家,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