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峰会期间,新东方满天星总裁周佳、贝尔科教集团联合创始人裘杨、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幼研汇CEO王旭东、明日教育董事长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共同参与了“科技+教育 赋能未来”论坛的讨论。

  新东方满天星总裁周佳在论坛上表示,培养具有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能力的孩子,是新东方满天星服务的目标。这也就要求我们的教师、陪伴着,不论是借助技术也好,还是自身的好奇心,包括对新事物寻找答案的内驱力,都能体现在跟着孩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技术的应用一定要基于对场景的理解。比如,在儿童的学习场景、技术可以让孩子在一定空间和范围内延伸他的国际视野和认知领域;在教师学习和园所运营管理场景中,技术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在家庭的场景中,可以通过技术来提高幼儿的陪伴教育。

  周佳表示,目前国内的幼儿园老师陪伴孩子的效率很低。主要因为班级容量较大、管理工作较多,导致老师真正放在孩子身上的时间非常有限。新东方满天星现在正努力帮助老师把更多的时间能够还给孩子。通过技术手段,帮助老师合理分配教学资源和教案,节省大量搜找信息的时间。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