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峰会期间,新东方满天星总裁周佳、贝尔科教集团联合创始人裘杨、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幼研汇CEO王旭东、明日教育董事长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共同参与了“科技+教育 赋能未来”论坛的讨论。

  贝尔科教集团联合创始人裘杨在论坛上表示,贝尔科教集团深耕创意科教行业有十多年时间,在2017年5月份出版《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这本书,并提出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儿童人工智能商术(AIQ),即孩子与机器、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竞争和合作的能力。

  她同时提到,人工智能、5G的发展给我们生活提供各种便利的场景,但是很少专家提到,5G对孩子教育应该有什么样的变化。

  裘杨表示,我们应该从两个维度思考这个问题。

  从家长端的需求维度来说,互联网、媒体的普及,国内的家长们越来越看到技术在发展、技术在革命,家长针对科技与教育融合的场景需求越来越强烈。

  从教育产品和教育本身的场景来说,提高儿童的人工智能商术(AIQ),增强孩子与机器、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竞争合作的能力,是未来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

  最后,裘杨说到,科技赋能,教育为本质。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公司将坚持做两件事情:第一,坚定不移用科技的手段、科技的方式、科技的产品,线上线下、硬件、软件、触屏、双师课堂等等我们能想到的方式助力教育的场景和教育的学习;第二,不忘“一堂课”的初心,利用所有的技术、手段和教学方式,给孩子上好每一堂课,让自己的老师做到懂孩子、懂教育。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