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提高博士研究生补贴标准] [《政府工作报告》数说2016年科教大事] [高校师生热议报告:了解“小目标”] " /> 央广网

李克强:鼓励科研院所、高校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

2017-03-06 08:23:00来源:人民网

  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介绍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时表示,今年将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是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有效方式,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促进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的现实渠道,要不断引向深入。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鼓励大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加强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支持,打造面向大众的“双创”全程服务体系,使各类主体各展其长、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

  今年还将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优胜劣汰质量竞争机制。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李克强;高校;众创;双创;纵向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