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4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评委点评主持人大赛选手表现:要表达真诚声音

2014-08-24 22:4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邹佳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总决赛正在进行中。经过选手们的精彩对决,总决赛的比赛阶段已经结束,大赛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青音说,要有坚定的价值观,做一个正能量的人。青音为所有参赛者提了两个建议,一是看新闻要自己思考,二是要经常写文章练笔,联系逻辑。“如果口头表达的人从来不练笔的话,表达一定很差。”海阳表示很同意青音的观点,脑子比嘴巴更重要。

  边传久表示,20位选手能走到这里,证明他们在学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天都是即兴表演,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要把这次比赛当成是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样的实践不断完善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

  魏漫伦老师给了选手们提了一个建议,“不管做什么,真诚最重要”,“你们有这么好的基础,一定要真诚地说话,真诚地用自己的脑袋思考。”

  于芳老师对选手的比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于芳表示,第一部分自备主持让她觉得很遗憾,没有特别有逻辑,特别打动人。“这两分半能说多少话,心理应该有数。”

  贾际老师表示,他非常同意魏漫伦老师的说法,要真诚地说真心话。贾际老师说,选题也非常重要,两人的是评述,最后是讲述,很多选手在这方面混淆不清。

  戴军对台上的选手们提了两点建议,“如果你有一个搭档的话,要有一个灵敏的耳朵”,要学会倾听;第二是,听到一个题目之后,要感同身受,希望能够听到内心的声音。同时,戴军表示,一个主持人的肢体表达也十分重要,选手们在这方面也需注意。

  康辉表示,今天最打动他的是选手们对这个职业的热爱。康辉说,他一边看一边在检讨,不管广播还是电视,主持人讲话的方式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感染力,刚刚听到了选手的心里话,就又听到选手进入主持人的“道”,这也是主持人们应该检讨的。康辉表示,不管是搭档还是评述,都应该有特别的角度,但是很遗憾在比赛中没有找到,很遗憾,没有听到二十一二岁真实的声音。

  康辉说,一个主持人的魅力是有很多方面的,希望你们在发展的道路上,魅力值每一个部分都在增加。

  葛兰表示,站在台上的同学,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她感到非常高兴,她对这些选手们“羡慕嫉妒,没有恨”。同时,葛兰也指出了比赛中不太令人满意的地方,首先就是基本功有的还不够,说的很流畅,但是说的太快,有的重点反而突出不出来了。电视广播是用声音打动观众,如果说不清楚就没尽到职责。还有一点,有的选手还有尖音,说明你们基本功还不够。

编辑:安红丽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