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光盘行动。

我国是粮食生产大国,尽管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我国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采取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现象仍然存在,仍需进一步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编辑:张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