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赛区成都专场文云英教授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2017-06-19 15:24:00来源:央广网

  颁奖典礼合影

出席嘉宾与评委老师合影

  

出席领导与组委会成员、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云英教授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资深节目主持人,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世才教授,大赛四川赛区成都专场组委会主任,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包德述教授,四川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赵兰兰老师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四川广播电视台主仼播音员、中国高校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理事赵晓蓉老师,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中国广播电视播音作品评选最高奖获得者刘磊老师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成都人民广播电台原播音指导部主任、成都市普通话训练中心主任周楷老师,资深主持人、原甘肃广播电视台大型访谈节目《陇上人生》主持人李醒岚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后方老师,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利剑副教授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中央电视台十佳记者蒋林老师点评

  

大赛四川赛区成都专场组委会主任,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包德述教授致辞

 

 活动主持人张紫杰、马文淼

  2017年6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四川赛区成都专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小音乐厅举行。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云英教授,本次大赛四川赛区成都专场组委会主任、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包德述教授,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后方老师,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利剑副教授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央广网承办,四川赛区成都专场赛事活动由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承办,得到了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省内外十六所院校的大力支持。四川赛区成都专场比赛自5月15号启动以来,共计8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各校举行的初赛与6月3日的复赛评审,共有22名选手晋级四川赛区总决赛。

  为保证赛事品质,切实做到权威与公正,组委会特别聘请到中央电视台十佳记者、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出镜记者蒋林老师,四川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赵兰兰老师,资深节目主持人、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研究生导师王世才教授,四川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中国高校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理事赵晓蓉老师,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中国广播电视播音作品评选最高奖获得者刘磊老师,成都人民广播电台原播音指导部主任周楷老师,资深主持人、原甘肃广播电视台大型访谈节目《陇上人生》主持人李醒岚老师等七位业界及学界专家老师担任总决赛评委。

  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通过自备模拟稿件、双人搭档主持、出镜记者现场报道、新闻话题评选等四个环节,除了对选手的现场主持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外,更着重考察了选手的即兴语言能力和团队意识。选手们默契的配合、敏锐的思维和得体的语言,将自己的专业才能和综合才华进行了充分的展现。参赛选手们在总决赛中各所展现出来的专业技能与青春信念,引起在场嘉宾、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各位专家评委老师的点评也让大赛的精彩度不断升级,评委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也体现着他们对新一代大学生主持人的殷切期望。

  经过几个环节的精彩对决,最后,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金昊男同学、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的魏锦珺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赵羚淞同学、西南石油大学的杜子玉同学、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的谢亚琳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龚主同学、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苟鑫鑫同学、成都理工大学的胡鑫洋同学等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重要品牌赛事,致力于为全国大学生们打造一个融合线上线下的综合性展示平台,发掘年轻一代的意见领袖,培养新一代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前三届均有选手获得国家级电台的青睐,一些选手也顺利签约省级电台、电视台,他们在更高的平台上,追逐着自己播音主持的理想。据悉,四川赛区成都专场获奖选手将择优推荐赴京参加本次大赛复赛与决赛。

  四川赛区成都专场赛事活动自开展以来,央广网、四川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报对赛事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社会影响广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金昊男 西南石油大学        魏锦珺 川音传媒学院

  二等奖:赵羚淞 四川师范大学        杜子玉 西南石油大学

  谢亚琳 川音传媒学院

  三等奖:龚  主 四川师范大学        苟鑫鑫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胡鑫洋 成都理工大学                季靖皓 西南石油大学

  梁笑天 川音传媒学院

  优秀奖:

  洪莲春 西昌学院            洪子健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牛  牧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齐士博 川音国际演艺学院

  师小婷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孙  卉 乐山师范学院

  孙培原 内江师范学院        王  宁 四川师范大学

  文  彬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夏叶阳 绵阳师范学院

  杨祖天 成都理工大学        赵  帅  川音国际演艺学院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大主赛;主持人;主持;播音;大学生

四川赛区成都专场文云英教授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2017年6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四川赛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小音乐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