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风采展示活动北京赛区五强诞生

2018-11-03 1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王启慧)今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风采展示活动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举行,依利米努尔·艾麦尔江、吴晓迪迪、李天奇、谭文柯、诸葛璀雪五位选手经过三轮比赛的角逐,成为本次风采展示活动北京赛区五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北京赛区五强选手合影(摄/央广网 石昊鑫)

  当天比赛分为复赛、决赛两部分。选手通过“合作空间”、“现场报道”两个环节的表现,由评委打分,两轮分数累计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决赛,进行“新闻评述”的最后环节。最终,累计三轮比赛分数,决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北京赛区五强。

  此次比赛通过“合作空间”环节,选手两两合作进行搭档主持,考察选手的合作、应变能力;“现场报道”环节,选手根据抽到的“模拟主持”题目,短暂思考后进行模拟现场报道,此环节考察选手流畅叙述、基础播报能力;“新闻评述”环节,选手根据抽到的“新闻事件”题目进行播报并评述,此环节考察选手的逻辑思维以及对事件认知的全面性能力。比赛题目设置既有“毕业生在母校举办婚礼,校长现场祝福见证”的校园新闻,也有“公交司机雨中为八旬老人送伞”的社会热点新闻,同时也不乏诸如“你相信智能产品的‘高智商’吗?”等现象级问题。通过灵活的比赛环节和不同性质的新闻事件,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主持能力、应变能力、思维能力,使选手最大限度的在比赛中体现出他们的价值认知和思考方式。

  本届比赛除北京赛区外,还开设天津、辽宁、山西、河北、河南、江苏、浙江、四川、海南等十余个地面赛区。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热爱播音主持的在校大学生,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风采展示活动始于2014年,不仅为热爱播音主持艺术的大学生们提供交流学习、展示专业水准的平台,更致力于挖掘具有杰出播音主持才能的年轻人才,为我国播音与主持艺术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依托母体资源及众多强势媒体联合报道,大赛已成为同类赛事中的最强音。

  

编辑: 杨祎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风采展示活动北京赛区五强诞生

依利米努尔·艾麦尔江、吴晓迪迪、李天奇、谭文柯、诸葛璀雪五位选手经过三轮比赛的角逐,成为本次风采展示活动北京赛区五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