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央广网

评委鲁健:淳朴是主持人最大的价值

2016-09-24 16: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9月24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本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大赛不设置专业限制,得到了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27所高校的7128名热爱播音主持事业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经过6个月海选赛、大区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7000多位选手中突围而出的20位选手,个个思维敏锐、旗鼓相当。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通过合作空间、非常问答、现场报道和我的演讲四个环节,层层PK,决出冠亚季军。

  决赛现场星光熠熠,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播音指导鲁健作为评委也亲临决赛现场,看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鲁健表示对主持人行业充满了信心,并通过“大、学、声”三个字进行了总结。“首先,大,立足新媒体的发展,选手们都拥有广阔的视野,也都需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但主持人更需要个性化的表达,发掘大视野下的独特视角。其次,学,从观众、对手、同伴身上学习,当主持人倾听与表达都很重要,让同伴发光的同时也会让自身的价值放大。最后是声,对声音,细节不是很重要,但每个人的声音都蕴藏着巨大的价值,不需要太在意输赢,淳朴仍然是主持人最大的价值,褪去一些圆滑才能表现的更加真实。”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第三届全国主持人大赛;决赛;评委;鲁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主持人需要真情实感

作为新中国的第一代播音员,也是播音主持界的老艺术家,葛兰老师寄语选手:“无论是演讲、播音、主持,真情实感是最重要,我们不是在作秀,全神贯注高度集中到自己的演讲主持中,才能让大家感受到真情,并为之动情。”

2016-09-24 16:53:00

男篮塞尔维亚队以87比61战胜澳大利亚 晋级决赛

8月19日,塞尔维亚队球员波格丹诺维奇(右)在比赛中突破分球。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塞尔维亚队以87比61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

2016-08-20 08:45:00

重赛撕破4女孩决赛梦 运动员有多少4年可以重来?

对于给予美国队重赛的机会,国际田联新闻官雷格兰尼解读道:一开始,美国队被干扰了。

2016-08-20 07: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