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复赛三大环节敲响战鼓

2016-08-20 09: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启慧)8月2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举行复赛。本次复赛由“自备主持”、“合作空间”、“即兴评述”三个环节组成,让选手们在专业水平展示、舞台合作和临场应变中,进行充分展示和竞争。

  

  选手正在进行第一环节比赛

  第一环节“自备主持”要求选手们自拟选题,独立创意、采访、编辑、主持制作一期专题节目,进行主持播报。第二环节“合作空间”主要考察选手的配合能力、反应能力、逻辑思维和知识积累等,选手随机抽取搭档和关键词,在三分钟之内,进行合作主持。经过前两轮的淘汰赛后, 胜出的30名选手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争夺进入决赛的入场券。在最终环节,选手抽取素材后,进行即兴评述。

  本次复赛胜出的20名优秀选手将进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的总决赛,向全国十强和冠亚季军发起冲击。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大主赛;主持人;大学生;北京;复赛;选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校学子晒“正气” 誓做“中国好网民”

来自全国15大赛区的同学们绘制“正能量板”,并拍成系列图片在网络进行传递和接力,传扬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

2016-09-14 13:49:00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用声音传递力量,用语言撒播文明。”6月16日晚6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演播楼隆重举办。

2016-06-27 15:12:00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2016年6月17日晚6点30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在湖北师范大学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了帷幕。

2016-06-22 0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