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用声音传递力量,用语言撒播文明。” 6月16日晚6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演播楼隆重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以及评委老师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晓红教授院副院长倪琦珺金重建教授韩菊教授孙光磊副教授

  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是模拟主持环节:由选手自备一档120秒的节目,形式自拟,本轮将淘汰10名选手。第二轮:新闻细节,共有10个新闻事件,晋级的10名选手将在上场后现场抽签,认真观看视频,并在视频结束后作答,限时90秒,本轮将有5名选手被淘汰。第三轮我在现场:共有5个突发事件视频,同样是选手上场后抽签,在视频播放完毕后进行90秒的现场报道。

  第一轮比赛随之开始了,各个选手都是有备而来,每一个都踌躇满志毫不怯场,他们用自己最佳的表现赢得台下掌声阵阵,评委也不住的点头表示欣赏。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十名选手遗憾止步,剩下的选手将继续挑战剩下难度更大的环节。

  第三轮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在90秒的现场报道后,每隔30秒大屏幕会以文字的形式提醒选手出现的突发情况,一共两次,选手要针对突发情况作出相应的反应,马上进入报道。”这样的规则着实让台下的观众捏了一把冷汗,可是部分选手依然保持最佳状态。来自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的陶然,在这一轮中的精彩表现赢得了满堂喝彩。

  最终,陶然、刘钰莹、信中豪、汤伯奇、刘萌悦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第四名、第五名。他们也将代表浙江赛区参加全国复赛。

  赛后,评委们就此次大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表扬、鼓励之余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无论是表扬抑或批评,都是选手们一次宝贵的收获和精神财富。“每一个声优的成长必须要面对的就是不断的接受意见、批评,再调整自己不断积淀。在荣誉中成长的人生是精彩的,在挫折中成长的人生也会因为经验的打磨而更加的熠熠生辉。”

  比赛就此圆满落幕。未来道阻且长,我们相信不管是成功还是偶遇挫折,他们都将胜不骄败不馁,在未来逐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

来源:央广网  编辑:马惠作者:  日期: 2016-06-27 15:12:00
标签:大主赛;第三届;决赛;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