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6年6月17日晚6点30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在湖北师范大学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比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湖北师范大学承办。出席此次比赛担任评委的有黄石广播电视台活动部主任张磊,黄石广播电视台著名播音员、活动部副主任李渔、湖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主任周秋莲、湖北师范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刘晓光、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周友良、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系主任刘宝珍、湖北师范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朱璐、湖北理工学院播音主持青年教师胡杨娜、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徐颖情,湖北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系主任李季担任此次比赛总监审。担任此次比赛主持人的是来自楚天音乐广播著名主持人王野和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播音系的朱钇静。此次总决赛一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第一个环节是选手亮相环节。这个环节主要是让观众们熟悉进入到总决赛的20位选手。此次总决赛的枪声也正式打响了起来。第二个环节为第一轮小组PK赛,此环节由湖北赛区复赛中的前18名分别分为A、B两组,每组里面又由3为选手分为一组上台现场抽题讨论。现场讨论10分钟,最后每人将有一分钟来总结自己的观点。通过此轮比赛我们不难看到,身为一名主持人不仅需要具备一个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需要具备团队合作意识、搭档默契程度、即兴能力、控场能力等。

  其中王昱岩、李霞和熊玉君为一组抽到的论题为《手机在现代社会带来的影响》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向大家展示自己优秀的语言能力的同时也让评委和观众们看到了他们身为一名主持人而应该具备的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紧接着进入中场休息,由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朗诵 《中国的声音》,让观众更好的体会到了语言的魅力。同时我们也邀请了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皮俊杰为大家带来的男声独唱,让观众可以舒缓身心,更好的观看接下来的比赛。

  第三个环节为踢馆赛,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决出选手之间的排名。第四个环节为评委点评,由黄石广播电视台著名播音员、活动部副主任李渔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点评。李渔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及专业的理论知识指出此次比赛选手的闪光点与不足,同时也希望获奖选手能够朝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坚持的走下去,而没有获奖的同学们也应该继续努力,增强自己的专业和能力,继续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最后一个环节为颁奖环节,由评委为此次获奖的选手颁奖。此次比赛获得冠亚季军的分别是6号选手赵玉琢、8号选手王昱岩、14号选手任丹誉。代表湖北赛区即将去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湖北赛区前五强赵玉琢、王昱岩、任丹誉、李周圆和胡洋。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与他们在台下的努力一定是分不开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半决赛的舞台上,他们能够越战越勇,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央广网  编辑:马惠作者:  日期: 2016-06-22 09:55:00
标签:大主赛;第三届;湖北;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