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视频

央广网

北京赛区十强王思嘉 《让80岁的自己没有遗憾》

2015-06-10 14:40:00 来源:央广网

 
 

  今天站在这儿,我想谈一谈让80岁的自己没遗憾,我今年23岁,离80岁其实还有很远,但我笃定,那个时候我一定会是个富婆,因为一直以来我的愿望就是挣钱。挣够了钱,我就可以带我的父母全世界去旅游;挣够了钱,我就能做我一切想做的事情;挣够了钱,我就能用钱来满足我这颗小小的虚荣心。不过,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知道这些想法不过是我年少无知时,最单纯,最幼稚的想法。

  那是一次常规体检,我原本以为医生会告诉我说:小姑娘身体不错,可以了,下一位。可没想到,他很严肃地拿着我的体检报告走到我面前,他说:我身体里面有一个苹果大小的瘤,在我的身体里,而且无法判断这个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 那个时候,我的学校里面有一个跟我一届的21岁的女孩因为恶性肿瘤癌症离开了。那个时候,我的日子里无尽的黑暗、无尽的痛苦、无尽的绝望。而也正是那个时候开始,让我知道,原来生命的意义不仅在于它长度,更加在于它的广度,在于它的宽度。

  手术后的两个月,因为喜欢话剧,我只身来到北京,去话剧工作室面试。就在前两天的时候,我本身是一个非常怕高的人,极度恐高,而我自己亲自爬上了连护栏都没有的司马台长城。直到今天,我站在决赛的现场,站在最后一轮的比赛当中,我知足了。今天,距离我手术已经有11个月的时间,而那一颗苹果大的瘤被确诊为先天的良性畸胎瘤,但是那段时光带给我的,却是我整个人生观的改变,我非常感谢命运让我在21岁的时候经历了生命的考验。

  现在我还有1个月的时间就要毕业了,面临择业,很多同学选择听从家里的安排,有去考公务员的,有去小学当老师的,也有去公司里面当文秘的。而我只是不想在重复和安逸的生活中继续浪费我的人生,因为每一天对我来讲都是弥足珍贵的,所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力做好我想做的每一件事,努力过好我生命当中的每一天。

  我知道台下的你们年轻,有梦想,有愿望,而且你们有时间,你们一定有你们自己想做的事吧?去做了吗?去实现了吗?去勇敢地踏去那第一步了吗?如果有些事你现在不去做的话,可能以后这辈子都不会再去做了。所以,亲爱的,抛弃你的恐惧,抛弃你的害怕,拿出你的自信来,去做你想做的事,去为了你的梦想拼搏。要相信总有一天你的生活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而我们今天所做的这一切,是为了让我们头发白了,老的时候没有遗憾。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