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落幕

2015-08-23 21:00: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网罗青春好声音,开启人生新频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于8月23日在京举行。经过层层角逐,共20名优胜选手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百所高校近万名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最终,来自全国11大赛区的5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全国复赛,角逐全国二十强。

  本次评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文艺处处长王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龚铭;搜狐集团战略总监郎峰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持人杨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主持人阿杰担任。

  本场全国复赛分为“自备主持合作空间“新闻评述”三个晋级环节选手们针对当前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播报、讲述和评论。比赛采取累计积分和晋级淘汰相结合的方式,前两轮成绩累计相加,排名前三十位选手晋级第三轮比赛,三轮成绩最后累计排名,产生全国二十强选手。

  在“自备主持”环节,30号选手冉高鸣凭借其独特的个性主持方式,夺得了第一轮最高分;34号王伟行选手,发挥稳定,在第二轮、第三轮“搭档主持”和“新闻评述”环节,表现出较高的新闻敏感性,逻辑缜密,旁征博引,获得了五位评审的一致好评。来自海南赛区的孙奥妮虽然未晋级全国二十强,但她在自己的微信中写道“以前没有进步是因为没有见识,井底之蛙永远不知道丼外的天空有多斑斓。今天发现只有和比自己强的人在一起,才会更优秀。”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旨在搭建高含金量选拔平台,发掘、培养优秀校园主持人,为有梦想、有实力的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热爱播音主持艺术同学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平台。全国复赛胜出的20位选手,将于10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进行全国总决赛冠、亚、季军的争夺。

  附:晋级全国总决赛二十强名单

  冉高鸣、王粟、李璐尔、王伟行、吕璐、李正源、郭孟旭、李承超、郝玥、王晨雨、艾丽菲拉、马骁勇、王宇彤、胡幸儿、卢智、王艺洋、常历、王思嘉、武文斌、陈佼怡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主持人大赛;大学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