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陕西赛区决赛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震教授为陕西赛区五强选手颁奖

  央广网陕西6月16日消息 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首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近日落下帷幕,十强出炉,五强选手将代表陕西参加全国总复赛。

  作为西北赛区的重要赛点,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河南大学、西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湖北工程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参赛。

  初赛于6月6日举行,参赛人数近300人,以自我介绍和自备节目展示为主。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共有80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6月13日的复赛以“我在现场”和“即兴搭档主持”为主,主要考验选手们在无准备状态下的语言急智和配合协调能力。虽然现场的即兴试题难度较大,但选手们个个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精彩的表现让赛事全程高潮迭起。经过80进50、50进20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有20强选手闯进决赛。在场评委为选手的精彩表现而点赞,并为选手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6月14日的决赛是20强选手们施展才华的最佳舞台,设置的环节有“自备主持”“才艺展示”“即兴合作主持”“60秒脱口秀”“新闻故事评述”等五个环节,难度大、全覆盖,力求从每一环节充分考察参赛选手 的综合能力。

  整个大赛赛制设置科学合理、对选手能力的测试全面精准,来自业界学界的众多高水平评委严格把关。记分员、计时员由 数学系、生科院的同学担当,各个环节设置严谨;不给评委提供选手信息、选手参赛全程匿名是本次大赛亮点,以最大程度保证选手成绩公平公正。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科学部署下,大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评委、选手、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注重发现和挖掘有态度、有创意、有特点、有潜力、有思想、有能力、有情怀的优秀主持人才。

  据了解,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即可与国内一流节目制作团队合作,并获得在中央媒体实习、工作的机会。后续全国比赛将于10月在北京举行。

来源:央广网  编辑:关宇玲作者:  日期: 2015-06-16 14:53:00
标签:主持人大赛;陕西赛区;十强;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