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央广网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山西赛区通知

2015-05-13 16:18:00 来源:央广网

  为发掘和培养新世纪传媒事业人才,为体现综合能力培养,展现山西高校学子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关注新时代下的播音主持事业,挖掘出具有优秀播音主持才能的新世纪人才,为新闻播音与主持艺术事业注入新的能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山西传媒学院联合举办本次比赛,注重发现和挖掘有态度、有创意、有特点、有潜力、有思想、有能力、有情怀的优秀主持人才,为中国播音主持事业助力添彩。

  一、参赛对象:

  全国各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参赛方式:

  选手可在以下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参加比赛。                      

  方式一:网络视频参赛:

  (1)填写表报名:

  参赛选手登录山西传媒学院官网(http://www.arft.net/下载报名表(点击下载,复印有效),请如实、完整填写表内各项内容,报名表以“学校+姓名+视频参赛”的格式命名,并于指定时间将电子版发到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cusx2015@163.com

  参赛者提交的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项。

  (2)提交视频:

  a.参赛选手须拍摄一段能展现个性的视频。

  内容包括:①个人风采展示 ②自备节目展示(时间不超过90秒)

  b.视频拍摄要求:

  本次比赛对视频拍摄品质无专业要求,格式须为mp4格式。

  (3)资料提交方式:

  视频资料连同报名表一起发送至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 cusx2015@163.com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5月26日零时(以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

  方式二:现参赛场:

  (1)填写报名表: 

  参赛选手登录山西传媒学院官网(http://www.arft.net/)下载报名表(见附件),请如实、完整填写表内各项内容,报名表以“学校+姓名+现场参赛”的格式命名,并于指定时间将电子版发到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cusx2015@163.com。参赛者提交的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项。  

  (2)提交及截止时间

  参赛者请将报名表发送至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cusx2015@163.com,截止时间为2015年5月26日零时(以收到报名表和视频资料日期为准)

  (3)比赛时间与地点

  参赛时间:2015年5月30-31日

  参赛地点:山西传媒学院。

  参赛时间段:请参赛者于2015年5月28日登录山西传媒学院官网(http://www.arft.net/)查看相关公告。

  (注:参赛者现场参赛须出示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以便组委会审核个人信息。若个人原因导致身份信息审核出现问题,后果将由个人承担,大赛组委会概不负责。) 

  三、活动日程安排

  (一)初赛

  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5月31日

  比赛内容:①个人风采展示 ②自备节目展示(时间不超过90秒)

  评选标准:评委会通过视频资料或选手的现场表现,对选手的基本专业素质进行考核,筛选出进入复赛的选手。

  (二)复赛

  时间:2015年6月7日

  地点:山西传媒学院

  评选方式:

  1、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参赛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展现个人魅力。(不超过2分钟)

  2、即兴双档主持:参赛者现场抽号,两两搭档,向评委组自报两个节目选题,评委从中选取一个,选手根据确定的选题进行即兴模拟双档主持。(不超过5分钟)

  复赛将选出二十位选手进入决赛,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三)决赛

  时间:2015年6月14日

  地点:山西传媒学院

  具体流程请在复赛结束之后,关注山西传媒学院官网、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平台的信息更新。

  四、奖项设置

  1、决赛前三名(冠亚季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和山西传媒学院颁发大赛奖杯和荣誉证书。

  2、决赛前五名直接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

  3、决赛前十名颁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山西赛区十强证书。

  4、比赛另设单项奖若干。

  5、决赛二十强选手将颁发山西传媒学院首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荣誉证书(凡是进入复赛的山西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均可获得相应的实践学分)。

  五、注意事项

  (一)参赛资料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二)参赛者所提交资料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参与创作,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视频资料的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三)参赛视频资料版权和著作权由作者享有;对于初赛及决赛入围参赛者视频资料,除非特别申明,组委会与合作组织有权无偿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与艺术教育等非商业性活动。

  (四)大赛不承担参赛资料在邮寄过程中的丢失、毁损责任及其他由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任何参赛资料的遗失、错误或毁损责任。

  (五)参赛期间参赛者不能将参赛资料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取得主办方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本次大赛的资料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在本次比赛过程时间段外,参赛者用该资料参加另一同类比赛或相关商业活动不受本组委会限制,但由此可能产生的与其它比赛组织者或有关机构的规定造成冲突而带来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六)参赛选手交通、食宿自理。

  (七)本细则一旦发生变动,将会在官方网站上公示修改内容。若参赛者不接受修改条款,可以有权退出此次大赛。如果参赛者在公告发出七个工作日后仍未通知组委会放弃参赛,则视参赛者为接受所有变动内容。

  (八)参赛选手现场须出示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以便组委会审核。如因为个人原因导致身份信息审核出现问题,责任将由个人承担,大赛组委会概不负责。 

  (九)凡提交资料参赛,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主办单位及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高校新区文华街125号山西传媒学院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组委会(邮编:030619)

  办公电话:0351-2772420

  E-mail: cusx2015@163.com

  官方网址:央广网  http://cnrhost2015.cnr.cn

  山西传媒学院官网  http://www.arft.net

  官方微博:@  山西传媒学院播音主持

  官方微信:山西传媒学院播音主持系(微信公众号:cusx-boyinzhuchi)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

  山西传媒学院播音主持系

  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组委会

  2015年5月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2015;主持人大赛;全国;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在中央台]鲍朱挺:宠辱不惊 淡定自若

2015-04-10 10:18:00

[心路历程]李博:播音不仅仅只是声音

2015-04-09 14:20:00

[我在中央台]冯星硕:收获成长

2015-04-08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