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6央广教育盛典 > 高端对话

央广网

课观教育创始人张峰:专注金融考试培训 不断探索努力

2016-12-22 16:24:00 来源:央广网

  

课观教育创始人张峰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2016年度央广“中国教育+”教育盛典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盛典以“教育+”的形式展开,“+互联网”、“+改革”、“+创新”等等,让教育与一切先进的可能结合,合力打造一个教育信仰的新时代。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师、教育领域先进人物、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以及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先进理念,探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及中国教育机构在教育改革进程中的责任与意义。央广网联合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共同就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今天,我们请到了课观教育创始人张峰,以下是访谈实录。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央广教育盛典的场外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薛姗,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课观教育的创始人张峰,张总您好。

  张总:您好。

  记者: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总:好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记者:对于这次的央广教育盛典,我知道您是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教育行业的领军人物这个奖项。

  张总:对。

  记者:那您先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吧,简单介绍一下。

  张总: 好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张峰,课观教育的创始人,在教育行业工作了十年的时间。在传统教育行业从地市分校校长做到了集团高管,也经历了从传统行业到互联网+教育的转型,在2015年,我带着对互联网教育的憧憬,创建了课观教育。

  记者:因为我知道您大概从事教育行业也大概有十年左右的时间,想知道您当时为什么想踏入教育行业,当时的初衷是什么呢?

  张总:课观教育的企业文化就是“感恩之心,离梦想最近”,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能力,去成就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培训,我们的服务,能改变自己,对自己的未来做出更多的选择。

  一直以来我们认同的就是机构能够成就学员的未来,学员有了广阔的前景后也能更好的成就机构。

  课观教育的特色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这两种途径,来解决传统教育针对性差、教学质量不能有效提升的核心痛点。

  关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我们目前也是在多个领域和国内优秀的机构和团队展开合作。在大数据方面,今年课观教育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出版的银行考试系列图书《银行招聘考试一本通》等,也是依据往年的大数据将教材内容更好的呈现出来,整个教材要比传统机构编写图书的学习效果好很多,在刚刚过去的2017校园招聘考试中学生使用的反响也是非常好的。

  课观教育旗下有一个APP叫做银行帮,银行帮全国目前有60万的注册用户,我们将60万用户的学习行为与银行帮题库相结合,来获取学生做题的难点和易错点,通过这个数据来反哺我们主体的在线直播的课程,保证我们的直播课能够真实的解决学生的问题,以保证我们授课的针对性,也能为我们后续的开发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除了银行帮App本身的数据价值。另外一方面我们一直在尝试如何让学生本身自适应机器学习的模式,帮助更多的学生解决在备考过程中的问题,从而更有针对性的帮助考生进行有效的训练。

  记者:其实刚才从您刚才的介绍当中也了解到,其实咱们课观教育相对比较特色的点是APP的银行帮和一些书籍纸质版的提供给各大考生的特色。但是我知道咱们这是属于线上的机构,而且现在其实可以说互联网特别强大,想知道课观教育在未来发展的话,您觉得对于互联网上面您觉得会面临哪些问题或者说挑战?

  张总: 一方面我们团队有着近十年传统教育机构的运营经验,最终决定创立课观教育这样一个在线教育职业培训品牌,更多的是看到了互联网+教育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对于教育培训行业的机遇。对于我们更大的挑战,则来自于我们团队本身。团队成员对于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提升迭代和认知升级,是需要长期持续不断的。因为互联网行业的变化还是非常快的,我们需要时刻准备,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行业中保持敏感、保持变化、保持创新,我想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我相信我们的团队有这样的信心和决心,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最大可能发挥我们的价值。

  记者:刚才说到这么多,我突然想到有一个问题,虽然说他们都在进行线上的教育,那我在线上上完这节课之后,有没有专门的老师对我再进行一些跟踪的了解呢?

  张总:对,薛老师对教育还是比较了解的。目前我们其实除了老师在授课之外,还有助教来解答学生的问题,大概每一百个学生,配备一位助教,助教不管是在授课当中,还是在课下,都可以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及时的答复,这个也是在线教育一个好处,因为我们老师不用出差,不用翻山越岭每天坐火车换飞机去上课。学生通过在线学习,即使是躺在床上,都可以直接在ipad问老师问题,而我们的老师就可以在北京给全国的学生解答问题。

  记者:也会有这样一个非常详细的跟踪体制?

  张总:对,是的。

  记者:不仅是线上,线下也会,在课后也会继续为学生做更加强的巩固和学习?

  张总:对,像目前我们面试班,会在全国各大酒店开课,当然也包括我们分校的合作酒店开课,我们的老师到了当地直接给学生进行面试的授课,因为面试和笔试不太一样,面试是非常讲究情景性的事情,就像我们现在的访谈,需要面对面去交流一样。那么相对来说笔试是可以通过直播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而面试就需要老师针对与学生的仪容、仪表、仪态、问题回答思路、表达和沟通各个方面的能力进行指导。

  那么,今年我们得到了最新的关于银行面试基本的情况,现在来看,我们整个课观的学员通过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像面试班有的班能够百分之百的通过。

  记者:百分之百?

  张总:对,百分之百通过,因为我们是小班授课,一般一个班大概是10到12个人,那这10到12个人,有的是能够百分之百通过的。

  记者:我相信大家在听到这样一个百分之百的数字,肯定会选择课观教育这样一个机构。

  张总:对。

  记者:现在已经到了2016年的年底,那马上要进入2017年,您作为创始人,您对未来会有怎样的规划呢?

  张总:是这样,我们对未来的话,我们会专注于做金融领域的考试培训,我们银行帮一直会为这些财经类的学生考证,以及广大的应届生想进金融机构这样的领域,去给这些学生提供相应的服务。那么2017年马上就要来了,我们整个团队,包括我们产品都在迎接2017的到来,迎接我们更多的学员加入我们课观的课堂里面来,当然2017也是对我们来讲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我们一定要为更多的学员,更多的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课观教育将继续深度的垂直于金融考试培训,并且整合更多优势资源,引进更多的在线教育技术,来丰富我们的产品内容,和产品的实际教学价值。满足更多个体对于考试的需求,帮他们更加深度和系统的解决学习问题,从而能在保证教学品质稳步提升的情况下,更多的覆盖到全国各地有金融考试培训需求的同学们。通过先进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技术,来解决全国所有地区同学能够享受同样水平的高质量教学产品的梦想,这是目前传统面授及传统网课机构无法解决的。在这条道路上我们会不断探索和努力。

  记者:在这一次的教育盛典当中,您也获得了领军人物这样的殊荣,您作为创始人,尤其是作为领军人物的代表,您有怎样的一些感想呢?

  张总:首先感谢央广网,感谢全行业,感谢我们的学员,对于课观教育在过去一年时间在教学服务上的认可,这也是对我们未来发展的鞭策,我们也会不遗余力一如既往的去用心成就每一位学员的未来,还是我们一直秉承的那句话“感恩之心,离梦想最近”,谢谢大家。

  记者:我相信在未来会在课观在您的带领下,尤其您说您是教育届的老兵这样的带领下,会走的越来越好。

  张总:谢谢。

  记者:今天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张总:好,谢谢。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央广;教育;盛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元园:打造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大学

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元园:立足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向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大学迈进。

2016-12-22 16:35:00

刘小军:因材施教 私人订制 互动学习

从少儿口才的这个点出发,用自己多年的经验真正为行业做点事情,让孩子通过口才训练更加健康,乐观,自信。

2016-12-22 16:01:00

石莹:引进荷兰水域教育 让游泳寓教于乐

今天,我们请到了 海美时光国际亲子游泳创始人兼总经理石莹,以下是访谈实录。 

2016-12-22 15: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