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获评国内外多家权威媒体2018年荣誉称号

2018-12-29 09:24:00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近日,新华网、央广网、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世界企业家》等各大媒体年终教育评选榜单纷纷揭晓,我校商学院凭借卓越的品牌竞争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获评多项2018年荣誉称号。我校商学院先后荣获新华网“2018年品牌实力MBA高校”、 央广网“2018年品牌影响力MBA院校”、腾讯网“2018年度品牌价值商学院”、新浪网“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中国网“2018年创新力MBA项目”及《世界企业家》“2018年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等称号,王瑞华院长荣获腾讯网“2018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军人物”、中国网“2018年中国商科教育领航人物”称号。

  新华网、央广网、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世界企业家》等作为国内外权威媒体,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资讯发布平台,其教育盛典和教育论坛自举办以来已成为教育界每年一度的盛事,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现场发布商学院及院长的评选榜单,得到教育各界的一致认同及好评。

  2018年,我校商学院继续以使命为导向,以AACSB认证为抓手,贯彻落实差异化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及深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认证、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学院综合实力全面提高,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国际合作交流层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学生校友实现全面发展,校企合作不断深入推进,组织制度建设取得突破。2018年,我校商学院顺利通过了AACSB认证的iSER报告审批,意味AACSB认证取得重大进展,迎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商学院正式成立了第一届顾问委员会,成功召开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为商学院当前及未来发展事项提供战略意见及方向性指导。

  2018年,商学院贯彻落实差异化战略,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升。论文和著作发表持续上升,发表B类以上期刊论文45篇,A类以上中文期刊论文16篇,SSCI/SCI转载期刊论文16篇,出版著作共计13本;课题申报实现新的突破,成功申报3项国家级课题和4项省部级课题。2018年,商学院完成大数据营销和供应链管理的新专业申报,完善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和完成大类分流工作。2018年,商学院积极组织各类学术研讨会和讲座活动,与德国捷孚凯协会(GfK Verien)联合举办“数据驱动下的技能提升国际研讨会”,与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新年论坛(2018)”,举办“商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前沿系列论坛”、MBA“管理前沿与企业家论坛”等,举办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中国大文化产业投资论坛”、MBA财务俱乐部第三届CFO论坛、《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洞见未来”人才发展系列讲座等。2018年,我校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商业领袖实训营,第三届大数据菁英班,第五期本科学术新秀班,暑期国际学校,第三期GTMBA项目;MBA学生先后荣获第一届“尖峰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五届北京MBA篮球联赛总冠军,第二届“亚太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团体亚军。2018年,我校商学院和京东等共同创立“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先后与中国国际期货、国泰集团、一路财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办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信银行、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专题培训班,发布了《中国消费金融品牌口碑指数研究(2017)》、《2018年中国金融业人才管理实践白皮书-新技术、新生代、新领导力》等有社会影响力的报告,社会反响巨大。

  2018年,商学院贯彻落实国际化战略,国际合作交流层次提高。2018年,商学院先后与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密苏里大学、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法国ESCP以及瑞士科技应用大学开展合作洽谈,邀请AACSB组织、美国迈阿密大学、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巴黎电信管理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专家和师生做客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2018年接待境外名校师生、名企高管来访交流团体总人数166人,再创历史新高。2018年,商学院向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欧洲北方高等商学院、爱丁堡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世界经合组织(OECD)等国际组织派出学生学习、实习;继续推进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和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高登商学院交换学习项目以及GTMBA项目。2018年,22名同学参加暑期课程联合培养项目,前往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进行学习;12名同学参加暑期研究生骨干项目;4名同学获得寒假前往澳洲国立大学交流机会;选派全日制班同学赴德国进行为期1个月的实习交流;15名同学参加GTMBA项目南非站会议,31名同学参加GTMBA项目中国站会议,13名同学参加GTMBA美国站会议。

  2018年,我校商学院获评国内多家权威媒体的多项荣誉称号,说明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校商学院卓越的办学质量和良好的品牌价值的充分肯定和认同。展望新的一年,我校商学院也将继续在使命的驱动下,秉承学校“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深入实施差异化和国际化战略,不断提升竞争力,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推动AACSB认证顺利进行,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商学院。

编辑: 安红丽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获评国内外多家权威媒体2018年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