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海英-蓝莓果教育(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2021年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来到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蓝莓果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创始人梅海英,梅老师您好。

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您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梅海英:大家好,我是蓝莓果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创始人梅海英,大家都叫我梅老师。我一直专注在幼儿启蒙教育领域,将近20年的时间。蓝莓果教育是我2005创立的,至今是16年的时间了,我很幸运,能一边从事着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一边还能和像天使一样的小朋友们在一起,我的办公室就设在幼儿园,当我每天看到孩子们,每天和他们拥抱的时刻,也是我最治愈的时刻,就像蓄电池,充了满格电,这也让我更加有力量去面对挑战!

主持人:作为一名杰出的教育从业者或者优秀教育机构的领导者,您认为在教育领域应该承担起怎样的社会责任?

梅海英:从去年疫情到今年的“双减”政策,确实给我们教育从业者一个很大的考验,但我们要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的“双减”政策,把政策落实到实处。

一个是着眼于当下,真正从儿童的需求出发,从孩子们的长期发展入手,关注孩子们真正的成长需求,尊重孩子的科学成长规律,用爱和温暖,陪伴孩子长大,静待花开,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另外一个是把眼光放远,努力为国育才,教育者要有高瞻远瞩的育人观,在引导孩子的学习成长时,要让孩子先学会做人,塑造良好的品格素养,健康的体魄,面对逆境的勇气和担当,包括学会合作,其次才是知识,教会孩子热爱自己的国家、民族,培养正直 担当,有勇气的中华民族栋梁之才。

主持人:孟子曰: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育人成功也是教育者的快乐,您在育人的时候提倡什么样的观点和理念呢?

梅海英:爱因斯坦曾说过,“只有爱是最好的老师,它的力量远远大于责任感。”

蓝莓果十六年的教育理念都是“打造有爱的教育”。爱是蓝莓果的底层密码。只有有爱才能入心。用爱去体会孩子们的需求,用爱去呵护孩子们的成长,用爱去和家长们的沟通,我认为如果我们希望未来的孩子心中是充满爱和力量的,自信乐观的,那么我们就要帮助他们营造一个有爱有温度的地方,让他们温暖,优雅,从容的长大。这样他们才会懂得去爱自己 爱身边的人,爱我们的国家,爱这个世界。

主持人:非常感谢梅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蓝莓果教育集团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到我们的访谈区做客,谢谢。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