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洋-北京市朝阳区北外附校双语学校(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北京市朝阳区北外附校双语学校的教学副校长李洋老师,李老师您好。

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学校。

李洋: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北外附校双语学校,北外附校双语学校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举办的全日制双语学校。我们的课程有国家高中课程、美国普通高中和AP课程、英国课程、澳洲课程,以及加拿大公立高中课程。

主持人:刚刚老师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学校,我们都说建设高质量的教师团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基本保障,我想问问老师,您所在的学校是如何把控教师整体的素质的呢?

李洋:教师团队的发展其实是学校内涵发展的核心,一个学校拥有一个好老师是整个学校的幸运,我们学校非常注重教师的发展,第一,我们严格执行招聘制度,考核教师专业的技能及教学能力,此外我们还考核老师对于教育的热心、对于学生的热爱,以及是否有担当和责任心。另外,在教师培训中,我们设立了全面的长期和短期的教师培训,不仅有专业的专题培训,包括新教师的培训、整体所有教师的各个主题培训,都会贯彻在整学年中。

我们还有一个综合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不仅从学校、教师出发,也从学生和家长的角度去出发,全面地去进行一个考评。在考评中,我们也会对教师进行及时的反馈和沟通,最后达到一个整体教师综合的发展提升。如果有教师在全年的考核中没有合格的话,我们也会进行这样的一个淘汰制度。

主持人:面对教育的新机遇、新生态和新格局,也是想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李洋:中国教育事业肯定是蒸蒸日上的,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严格执行国家领导人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梦。

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祝愿我们的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谢谢。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