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火大教育,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声彻中国”2021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甄欣。今天我们访谈间邀请到的是火大教育杨军副校长,欢迎您杨校长。

杨军:谢谢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杨军:谢谢主持人,过去15年的企业管理咨询,商学培训让我再次深入到区块链这个行业,来践行区块链应用,布道区块链人才发展,见证火大教育践行“从0到1”的发展史。任何人学习的目的就是产出结果,结合自身的问题理清目标,不断提升自己,我经常给同学们说的一句话“想要要赚钱,首先让自己值钱,值钱的根本就是学习,只有通过学习获取价值,让自己有价值才能赚钱、值钱。

火大教育聚焦于区块链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专业化教育机构,以“培育顶级企业家的区块链思维”为己任,以“链接产业、赋能实体”为校训,聚焦于分布式商业新模式、区块链技术新应用、数字金融新体系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火大教育至今,我们只专注于区块链行业的企业家顶层思维,我们现在开设的一些课程,包括区块链技术新应用、分布式商业新模式、数字金融新体系和元宇宙生态教育,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火大教育开设有线下线上联动的课程体系,包括“全球区块链领导者课程GBLP”“区块链卓越人才特训营”“全面学透区块链”等系列课程。目前全球区块链领导者课程也是这个行业顶端的总裁班的课程,也被央媒以及传统媒体称为是区块链行业的黄浦军校。课程开设的地点主要是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海口,海外课程有硅谷、东京、首尔、新加坡等等。

主持人:谢谢杨校长,介绍得非常全面,的确像您说的,区块链也是一个比较新兴的话题,我们越来越多的人想要系统地学习它。的确像现在教育市场变动也是非常大的,您是怎么看待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机会和挑战?

杨军:对于整个培训行业的发展,大家知道,近年来从教育部门对教育培训机构严监管,以及在受疫情影响之下,我们如何去生存,确实对当下很多教育机构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区块链教育是一个专业的行业,要做专业的教学体系;我也深层次分析过我们对校友,针对他们对学习需求不断迭代更新教学内容,提升师资教学能力。

2020年3月,刚好是区块链行业对发展瓶颈,我们开设了线上的课程叫做“区块链卓越人才特训营”课程,这个课程至今开了14期,每期近200人、至今“1800+”学员。

这些校包括领导干部大学老师、区块链行业从业者、资深的投资者,他们都参加我们的课程学习,线上授课教育方式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解决时间、成本的问题,那时,有一本书叫《区块链领导干部读本》,相关单位提倡了解区块链,赋能发展区块链,很多企业要求把这本书要读透,读懂,知道什么是区块链。所以我们作为区块链行业的布道者,也根据当下的热点课题开设的系列直播授课,帮助资深的区块链资深人士快速提升对区块链对认知和应用,引领学员了解前沿资讯和区块链产业应用,能够在中国合规去开展相关的业务,把业务推向全球、全世界。

主持人:好的,谢谢杨校长,的确是这样,可能有挑战,但是我发现我们火大教育面临的机遇会更多一些。最后一个问题,我们面对现在教育市场快速的竞争环境,您认为一家教育机构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优势,才能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呢?

杨军:应该从两个方面说起,第一就是教研案例的开发能力、专业能力。从传统的一些培训机构来说,大家形式多一些,就是讲自己所知道的,但是真正在企业赋能过程当中,还是需要有很多传统的实践来支撑的,我们叫做案例式的教学。所以不仅是学,更是要让大家要行动起来,拿出结果,这是作为教育机构对学生赋能所需要具备能力。

第二就是教学服务,当时我们开发线上和线下课程的时候,我们也对标高端总裁班对教学服务提醒,但我认为这不是最终目的,是否能打造一个专业行业对教学服务体系取决于你是否对学生负责、用心去经验每一堂课。因为你需要根据不同行业需求定制设计,我们在教学的设计,教学服务,我们做了极大的改变。我们火大教育品牌的影响力,来自于全球口碑的推广。

从挑战来说,疫情爆发以来,和其他教育机构一样,火大教育的线下教学也一度陷入停摆状态。在疫情到来之初,我们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但是也直面了这种挑战,反而成为我们业务升级的机会。

2020年,抗疫之下,火大教育完成了区块链教育体系升级,构建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多层次、专业化的课程体系。同时,火大教育推出了一系列区块链和元宇宙普及和教育活动,包括推出快速正确理解区块链图书《小岛区块链》,与中信出版社推出《元宇宙》图书。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引领优秀区块链校友企业通过实践走向全球化,读懂区块链,应用区块链、了解前沿资讯。

主持人:谢谢杨校长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火大教育培养更多具有胜任力的专业化人才。

杨军:谢谢主持人,谢谢央广网,谢谢大家。

编辑:明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