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潘红校长您好!欢迎您来到 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潘红:央广网的朋友们大家好!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于云南昆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形成了以艺术学为主干,文学、管理学、教育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学校坚持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本科人才,形成了“田野+课堂+舞台+双创教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连续八年在全国独立学院艺术学A 等学科排名中稳居前三位,获得第六届云南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七届、第八届云南省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独立创作的舞蹈诗《阿密车》《茶马古道》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银奖;青年教师在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中摘金夺银,成绩斐然。

主持人:教育没有国界。在您眼中,我们的优质教育要继续走向国际,还需要从哪些方面发力?

潘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坚定以“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为高端化标志;坚定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满足学生个性化培养需求,在推进教育教学国际化进程中,文华学院制定了国际人才培养方案,目前与全球一百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高端化人才为方向,以优秀师资阵容、全程导师服务为优势,以国际性活动、公益活动及学科竞赛为亮点,量身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全面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专业理论知识及综合素质水平,为顺利进入海外名校夯实基础,助力学生牵手世界名校,同时提升社会竞争力和个人综合能力。

2021年,文华学院积极参与“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开展“第四届国际线上教育展”等活动,为文华学子带来最前沿的一手留学资讯,助力每个文华学子的留学梦。

我校国际学院优秀学子崔博文同学通过学校推荐,加入到COP15的大会主题曲团队,制作大会主题曲《地球妈妈》。全团队共有240余人,崔博文同学是云南省唯一一位参与到COP15主题曲团队的在校大学生。

主持人:面对教育的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您所在的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潘红:21世纪的好教育,本质上应是能给学生提供多元化选择的“国际化教育”,面对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抓住机遇的关键时刻,拓宽工作思路是必要而紧迫的。高等教育国际化不仅仅是教育资源和信息的交流共享,更是一种办学理念的更新。面对教育的新机遇,文华学院将继续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战略,高效有机拓展“本硕直通”“云游学”等对外交流渠道,为在校生搭建更优质的考研和海外留学的便捷通道。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核心内容,以教学为中心、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切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继续秉承“包容、厚德、尚美、创新”的校训,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担当,创造新的业绩!

主持人:非常感谢潘校长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感谢您到我们的访谈区做客,谢谢。

编辑:王红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