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2022年3月18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指导,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主办,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捷中教育交流协会支持的“人才可持续发展培养计划-超级工作坊”在阳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超级工作坊”以“人才可持续发展培养”为主题,切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注重在不同阶段个人意识、能力、态度与价值观的发展,培养终身教育理念下的可持续发展人才,打造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超级工作坊当日开展了“特殊的奥林匹克,以包容造就和谐世界”可持续发展课程、诺贝尔国际理解公益课程设计大赛、企业工作坊与超级对话四大活动。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宣布超级工作坊正式拉开序幕。

“特殊的奥林匹克,以包容造就和谐世界”可持续发展课程以特殊奥林匹克精神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纽带为课程宗旨,以呼吁大众参与到特需群体的支持活动为课程目标。通过开展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推动社会特需人群这一庞大群体的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体面工作等可持续发展目标。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捷中教育交流协会公益项目部负责人伍泽林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以“特殊的奥林匹克,以包容造就和谐世界”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凭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及2022年成都大运会等一系列契机,通过拥有巨大影响力和人心凝聚力的体育赛事活动,持续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建立更包容与和平的世界。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卞蓉校长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在活动现场带来了特校学生的茶艺表演以及百余幅画作展览展示。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为通过体育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践,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特殊儿童关爱计划公益项目在民间发声“202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成都申办倡议”,现场进行了与会嘉宾及观众的签名活动。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捷中教育交流协会诺贝尔奖全球教育网络主理人王伟豪主持由闻名全球的诺贝尔奖提供课程支持的“诺贝尔国际理解公益课程设计大赛”,7位来自成都地区的优秀教育从业者参与了课程决赛,分享了从幼儿园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到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各学科可持续建设的课程计划,为教育工作者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全民共建可持续的学习型社区。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本次诺贝尔国际理解公益课程设计大赛的参赛老师和专家评审均来自支持单位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的推荐,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通过为学校、社区家庭提供优质的人才培育环境,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最终实现下一代人才的可持续培养。大赛中,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李全主任发出倡议,通过开展创新教育、国际理解公益教育,为成都优秀教师赋能并使其融入诺贝尔奖全球教育网络,共同将成都打造为可持续的学习型城市,营造一流的教育环境和氛围。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西部区域协同中心专员王蔚霞表示,UNIDO ITPO Beijing在积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如女性、青年,以及乡村儿童的早期学习等全方位技能发展,助力职业教育与人才培养,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本次活动希望为区内各大企业、家庭、学校和社区搭建更为和谐的学习氛围,推进社区可持续化发展建设,为各企业青年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就业机会和提升机会。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最终,由来自成都树德中学的雷卓凡老师、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学校的陈威弛老师、Zero Waste Chendgu的Rocco Malaret老师获得了诺贝尔国际理解公益课程设计大赛的前三名,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李全主任与专家评审为三位优胜者颁奖。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作为诺贝尔国际理解公益课程的公益支持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特殊儿童关爱计划代表陈倩女士上台为所有赛课教师颁发志愿者证书。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作为全国公募型基金会,其发起的特殊儿童关爱项目关注的不仅仅是特殊儿童,也同样关注普通孩子。诺贝尔国际理解公益课程是帮助特殊儿童实现教育公平的第一步。通过将课程降维到适合特殊儿童学习的课程体系里,让特殊孩子与普通孩子一样可以享受优质教育带来的快乐与无限机遇。

对于所有胸怀公益之心的诺贝尔国际理解公益课程赛课教师,捷中教育交流协会胡莉娜理事长发出公益倡议,为赛课教师颁发公益讲师聘书,未来将持续为川渝地区的学生,包括特殊学生,带来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国际理解课程。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在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桂浩主理的企业工作坊中,特邀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仪器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现场现身分享知名国企、民企、外企如何通过激励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和分享企业品牌志愿来履行社会责任。桂浩执行主任所著《企业志愿文化:可持续发展软实力》新书也在现场举行首发活动,引得观众纷纷驻足展示区域品读。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现场由“Dú自漂流”主理人余彬与《企业志愿文化:可持续发展软实力》作者桂浩深度对话,正式开启《企业志愿文化:可持续发展软实力》图书漂流公益活动,并邀请桂浩为漂流书的读者签名和写下寄语。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营商环境可持续发展”超级对话由人文关怀和企业赋能两部分组成,现场邀请了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李全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尹海青主任、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关鑫馆长、捷中教育交流协会胡莉娜理事长和街道名优企业代表,聚焦可持续发展领域,就营商环境改善、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等话题进行多维度、多层级的深度探讨。依托来自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专家学者的思维碰撞,为营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持续一天的多维度、广角度、深层次、高强度的超级工作坊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分享了如何通过企业、学校、社会环境的赋能提升营商环境,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了真知灼见。在未来可持续发展对话的愿景中,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人才可持续发展培养计划-超级工作坊圆满落幕。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