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中山大学-明尼苏达大学中美E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山大学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 USA)合作举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教育项目(China Executive MBA,简称CHEMBA),是经中国教育部认定批准的第一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2001年起为中国的高级管理者提供专业的工商管理教育。

根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规定,CHEMBA项目采取自主招生,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当期申请材料,由校方学术主任与资深校友进行全英面试严格筛选并择优录取。项目培养人才方案采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EMBA课程体系及评估系统,授课老师均为来自明尼苏达大学及欧洲、亚洲等各科系的学术带头人和知名教授,毕业论文采用Global Team Project(GTP)形式,CHEMBA学员们与另外两个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商学院EMBA、欧洲维也纳经济大学GEMBA项目学员组成策划小组,完成为期八个月的国际商业策划书(毕业论文)。完成学业的学员获得由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授予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BA),该学位获得美国管理教育协会(AACSB)的认可。可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证书的认证。

项目汇集了两所大学学院的优势,把国际教育搬到家门口,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深耕中国21年,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严谨教学,国际化特色、全英文教学授课,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胜任国际事务的高水平的企业领导者,是粤港澳大湾区首选的国际E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合作双方学校背景介绍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坐落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这是一个金融、高科技制造、医疗、农业、食品加工和运输等行业发达,拥有近二十家世界财富500强的国际公司总部。知名的3M、美敦力、通用磨坊、Ecolab、梅奥医药中心等公司都在这里。成立于1851年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是美国最具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170多年的建校历史在全球拥有超过45万名校友。在化学、经济、文化、和平、物理和医学领域共有二十六位诺贝尔奖得主。学校五所分校有6万多在校学生,学生遍布140多个国家。明大与中国教育交流历史可追溯百余年,早在1914年,就有来自清华学堂的三位中国留学生就读明大。1979年中美外交关系恢复之后,明大是最早与中国大学开展教育合作的美国大学之一。明大毕业的中国校友近万名,包括九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卡尔森管理学院于1919年成立,建院百年来培养了无数优秀的国际商业领袖。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的5万5千名校友,在世界各地用自己的方式改变世界、创造精彩,也与母校紧密相连、支持新生代青年领袖。卡尔森管理学院的MBA项目始于1937年,在2020 年《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排行榜上, Executive 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排名全美第14名,世界第28名;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卡尔森商学院在职MBA排名第13位。

中山大学于1924年由孙中山先生创办,历来是中国学术与文化重镇和人才培养高地。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中山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是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济学院,秉承孙中山先生“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以行动实践“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岭南传统,致力于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学院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中国乃至全球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全球视野的经济学人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美EMBA(CHEMBA)项目四大优势

CHEMBA项目2001年正式招生,是一个通过在职学习,获得全球认可美国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中外合作项目。学生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就读,历程20个月,在中山大学完成16门课程后,最后两周,学员将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参加海外学习2门课程、企业参访以及毕业(GTP)答辩,最后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颁发的MBA工商管理硕士文凭。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优势一:具有中外合作办学性质

项目本身性质为中外合作办学,这是一种对外交流最为深入、合作程度最高的涉外办学形式。该合作模式是我国国际教育本土化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国内外教育机构合作的方式,把国际教育搬到家门口,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优势二 :地处大湾区核心地带

CHEMBA项目中方由中山大学承办,于中山大学广州南校园办学,校园环境优美,历史悠久。校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毗邻港澳,具有优异的区位优势。学员可享受国际化程度极高的师资及教学资源,强大的政策支持,有机会与粤港澳优秀企业深入交流,与大湾区优秀人才充分互动,同时深入学习大湾区市场及产业特点,识别并抓住新机会,实现职业的发展。

优势三:亲历跨文化沟通的实战

全球商业计划项目(Global Team Project)提供了一个让全球EMBA学员进行跨文化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学生将组成跨越文化和地区的小组,通过调动在EMBA课程里了解到的管理学工具,如战略,国际化市场营销,运营管理,领导力,财务技能及其它,并在实际商业领域里融会贯通,给学员提供机会实践所学的理论,共同完成一个综合的可实现的商业计划。在完成“项目”八个月的合作后,所有的学生将在5月份到明尼阿波利斯双城校区的卡尔森管理学院,面向教授和同学进行商业计划的汇报并接受最终学分的评估。全球商业计划项目是卡尔森管理学院EMBA项目课程的核心组成部分,许多学员都把它评价为最具挑战性却收获最大的EMBA经历。在GTP项目中学到的技能与经验,正如“授之以渔“的方法,将陪伴CHEMBA人未来的职业生涯。

优势四:依托全球校友交流平台

CHEMBA项目学员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粤港澳大湾区一流民营企业的中高层管理群体,项目为已经拥有职场上丰富经验的企业管理者搭建人脉网。学员同时成为明尼苏达大学校友会及中大校友并享有中山大学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两所校友全球网络。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