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以“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为主题,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会长杨志斌等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全国明星教师出席会议,聚焦数字时代教育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就新时代下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和模式进行观点碰撞和深入探讨。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受邀参会,并揽获“2020年度影响力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奖项,展现出强劲的科技创新实力和行业认可度。

  自2014年至今,央广网教育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七届,致力于向社会展示教育行业先进案例事迹、优秀机构、集体和个人,传播先进的教学理念,已成为全民关注的教育界年度顶级盛事,也是教育精英极为关注的未来发展风向标。此次获奖,不仅代表社会各界对掌门教育创变科技赋能教育路径的一致认可,也是对掌门以创新核心动力驱动发展的高度肯定。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教育规划纲要收官之年。近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重要发展,在线教育、AI+教育、“互联网+教育”等新模式应用到教育实践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在新时代、新知识、新技术的背景下,创新是引领教育发展的第一动力。掌门教育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始终坚持创变科技赋能教育的路径,深耕科技在教育中的场景化落地应用,目前已经为全国600个省市县的6000万用户提供高品质的针对性在线教育服务。

  针对教与学的两大主体,掌门教育已经搭建了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实现了“AI in all”的互动教学方式。从智能排课系统、智能测评系统、智能备课系统、智能教学系统、智能作业系统,掌门教育以科技串联起智能化管控全流程,进一步优化3.0智能化教学体系,完善贯穿课前、课中、课后三维一体化的掌门智能化教学链条,为孩子打造高效学习的正向循环,更好地实现千人千面的针对性教学。

  基于掌门教育自主研发的2500万智能课件、2000万智能题库、32万在线知识元切片和2800万智能作业,掌门教育已经搭建起精准的学习者模型构建体系,形成了用户学习数据、标签化题目大数据和视频教学课堂三大优势数据库,在「数据化定制推送教育内容」领域积淀了海量数据基底,为智能科技释放教育活力奠定了重要基础。

  隔屏上课,如何为学生营造真实、浓厚的学习氛围成为在线教育企业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掌门教育自研的“掌芯”课件打破了现有图文、flash、ppt等传统的展示方式,将智能动画与虚拟场景相结合,帮助掌门教师完成文字知识向视频转化的过程,进行知识可视化创作,利用平面透视的视觉原理制造出视觉的虚拟效果,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同时画面具有空间感和体积感,让学生更加容易的理解视频中包含的内容。

  随着AI、5G等前沿技术与教育的不断融合,在线教育整合资源依靠一块屏幕,就能够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普惠中释放出巨大力量。5G的高速度、高承载、低延时等特点将为直播带来更高的稳定度,而AR、VR甚至是全息教学等在线教育模式也能依托5G网络得以实现,沉浸式课堂也会在空间感和仿真度上不断进行感官提升。掌门教育在科技布局,引入前沿科技上始终跑在行业前列。拥有坚实科技基础和先发优势的掌门教育,在5G深度融合教育中也将把握先机持续领跑。

  全球首个综合性5G应用展示及联创平台——“5G全球创新港”在上海北外滩滨江正式开港,掌门教育成为唯一一家受邀的“5G+教育”在线教育企业。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我们通过底层基础数据层,综合算法层,表面应用层,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教育当中,最终形成5G在底,工具在中,内容在上的架构,这样可以将5G更好的应用到教育中来,发挥5G更大的作用。”

  通过长时间的训练和积累,掌门教育在大数据、算力、人脸和语音识别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从荣膺“2019年度人工智能案例TOP100”到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国AI+教育教育企业20强”、“GSV全球EdTech (全球教育科技)50强”等国内外十数项科技成果大奖,掌门教育在科技深度赋能教育领域成就不断,代表了在线教育智能化科技的前沿水平,成为行业参考、借鉴和学习的标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20年是教育行业迎来颠覆性发展的一年,疫情的深刻冲击、数字经济的不断推进,都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下在线教育乘风破浪的无限可能。未来,掌门教育也将继续发挥在线教育头雁企业的引领作用,持续深耕智能科技深度融合教育的路径与手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行业的健康向前提供参考与借鉴,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