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大学生“单行线乐队”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三号厅举办了“武汉正青春”公益专场音乐会,用音乐的语言去诠释“武汉·正青春”,表现疫后浴火重生的武汉,展示疫后武汉学生的积极生活态度。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霖,校办公室主任唐军国,校团委书记陈晶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

  单行线乐队是2019年9月由武汉工程科技学院7名在校大学生组建的乐队,本着对音乐的喜爱,相互探讨学习而齐聚组合而成。一把木吉他、一把电吉他、一个效果器、一个功放和一个键盘,便是他们全部的家当。他们在课余时间疯狂练琴,相互探讨,默契度也越来越高。在以往的演出中,也赢取观众的认可,成为了传递校园文化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演出中,单行线乐队的乐手们表演曲目以摇滚歌曲为主,多种乐器配合使用,各种音色交织,使得歌曲表现力强,表演形式健康积极向上,契合了大学生的精神需求,从而带来一场听觉的享受。伴随着一首首歌的真情演唱,观众们仿佛走进了歌曲中,纷纷拿起手机,打开灯光,跟着音乐的律动摇摆。当演唱到旅行团乐队的歌曲《永远都还在》时,乐队主唱、18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学生王雨嫣用最温情的歌声演唱,向观众们传达疫情后浴火重生的武汉,展示了疫后武汉大学生的积极生活态度。

  在单行线乐队换装表演的间隙,学校爵士舞社团和动漫社团也纷纷上台呈现了他们的经典演出。最后全场观众齐声唱响《歌唱祖国》,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很感动,也很欣慰”,活动发起人王雨嫣笑着说:“很感谢学校、感谢赞助单位给予我们乐队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尽情展现自己。”“演出很成功,学生们的表演很不错”,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张瑾说道:“从这次公益演出可以看出,一个不成熟的乐队在专业的音乐厅登台表演,离不开学生们的喜爱与努力,也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支持,是单行线乐队的一个里程碑。”

  据了解,此次演出是纯公益性的,所得善款捐赠给贫困山区有音乐梦想的孩子们,买好吉他及乐器去实地捐赠,乐队成员们会全程跟随,媒体全程跟拍,保证捐款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