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教育系统经历了一次全面检验,全国教育系统通力合作、克服困难,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恢复。在此背景下,教育行业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整合教育资源成为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近日,葡萄籽英语(中国)总经理王全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葡萄籽英语的重心会始终放在优质内容的持续输出和专业师资团队建设上。
  开展各种市场活动 保持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
  2020年恰好是葡萄籽英语中国成立的第十年。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降临,所有教育培训机构都不得不按下“暂停键”,新学期招生计划取消、正常教学停止、培训学校及幼儿园关闭,各种问题接踵而至,压力之大,困难之大,可想而知。但是,所有葡萄籽学校,展现出顽强与韧性,在压力和困难面前绝不放弃。疫情期间,开展各种市场活动,保持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鼓励学生坚持学习。举办各种内部培训,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尝试开展在线教育,维持学校运行。
  免费开放葡萄籽英语在线APP账号、开展线上教学等措施 
  葡萄籽英语作为教学见长的英语品牌,始终以儿童为中心,做懂孩子、懂教育、懂语言习得的专业课程体系。疫情期间,葡萄籽英语想客户所想,及客户所及,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授权学校更需要得到我们强有力的支持,携手共度难关。首先大幅度减免课程体系费用,最大程度缓解葡萄籽英语学校的成本压力。疫情期间学习不放松,葡萄籽英语通过开展Student APP 21天REP学习挑战赛、免费开放葡萄籽英语在线APP账号、尝试开展线上教学等措施,推动学校教学及招生工作。同时我们也组织了大量的线上学习培训活动,老师利用这个“空窗期”提高业务能力,为重新启动教学做足准备。
  葡萄籽英语进驻全球多个国家并为其当地教育机构提供优质内容
  葡萄籽英语是全球化的教育品牌,专为3-12岁非英语母语国家儿童所设计的英语教育课程,机构秉承“提供卓越的英语交流技能,改变全世界孩子和教师的生活”的使命,坚持“让孩子像学习母语一样学英语”理念,为广大授权学校和学员提供有趣、具有吸引力的英语课程体系。
  目前,全球包括中国、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越南等在内的17个国家的儿童已经通过学习葡萄籽英语获益。葡萄籽英语2010年进驻中国,我们与各教育机构以“授权使用、咨询服务”的形式合作,帮助更多的教育机构接触优质的教学内容与最先进的教学方法,应用全球统一的标准教案,让更多的老师收获教学的成就感,使更多的孩子轻松高效的掌握真实的英语能力。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30多个重点城市生根发芽,服务十余万名学生。
  教育的目的在于找到适宜儿童发展的环境与方法
  未来无论教学方法、教学形式如何变化,一切的根本都在于教育观,教育的目的在于找到适宜儿童发展的环境与方法,促进每个孩子发展。教师对于学生而言,呈现的不仅仅是专业,而是全息的教育过程,包括TA的一言一行、态度、甚至是人格。另外,学习的过程不应是学生被动接受知识、信息的过程,而是通过教师富有温度、个性且智慧的转化,赋予学生创造力以及主动构建知识与信息体系的能力。
  葡萄籽英语的重心会始终放在优质内容的持续输出和专业师资团队建设上,基于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关注新技术发展趋势,让课程保持最优的教学品质,最具创意的教学内容。
  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标准化、规模化、互联网化、数据化
  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以标准化、规模化的方式进行有序扩张,互联网化推动教育快速发展,以及大数据智能化的教育建设。
  线上转型虽然在疫情期间是一条众所周知的路,但并不是能轻易做到的,需要有线上的基因和一定的基础,在理清自身业务模式和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理性、逐步添加线上动作。
  坚守教育本质,以教育为本,品质优先,尊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前提下,实现教育与科技更好地融合。
  相信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希望大家在探索未来的教育模式的同时,利用好相关的资源及工具,最大化减少教育培训机构自身的损失,并在行业探索中不断优化运营的方法,为疫情结束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