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教育系统经历了一次全面检验,全国教育系统通力合作、克服困难,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恢复。在此背景下,教育行业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整合教育资源成为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近日,启牛商学院合伙人赵广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国内有大量金融专业人才,但缺少将专业知识降维转化成通俗易懂,便于普通大众吸收理解的人才,这是实现财富管理普惠化的重要条件。
  积极鼓励财商教育普及
  政策层面上,当前国家和社会各方面都在积极鼓励财商教育的普及,并将财经素养教育即“财商教育”作为和“智商教育”“情商教育”并列的全民基础教育。
  社会发展层面上,伴随社会财富与个人可支配财富的不断积累,居民理财需求极大,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781元。当下的金融消费者并不缺乏理财的意识与兴趣,但在成长中对财商教育的接触几近于零,投资理财技能不足是困扰他们的主要矛盾。
  企业责任层面上,作为财商教育服务平台的一员,启牛商学院愿意帮助用户深度挖掘理财知识,正确评判自身财产管理能力,真正做到资产配置合理化,实现财富管理的普惠化。
  利用“轻、活、精”三大特质 满足用户对课程多维度的需要
  启牛商学院致力于帮助每一个人提升财富管理能力,因此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用户人群,启牛商学院会提供不同侧重点的课程内容,满足跨人群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聚焦在课程体系设置上,启牛商学院利用“轻、活、精”三大特质,最大程度保障服务质量。轻,即随时随地为学员提供服务,便捷获取知识;活,即为不同需求用户提供差异化的知识内容;精,即导师团队经过层层选拔,知识内容经过精挑细选。
  行业发展利好 赋能国人财富管理
  知识付费目前具备巨大的市场潜力,据艾媒咨询《2020年中国知识付费行业运行发展及用户行为调研分析报告》预测,知识付费行业2020年预计将突破392亿元。并且,突发的疫情也激发了国人对财富增值和管理的思考。相关报告显示,72%的投资者表示疫情让自己认识到需要更加努力的赚钱,国人对财富管理和增值的渴望增强。互联网财商教育迎来了发展风口,巨大的市场潜力正成为财商教育赛道未来的增长点之一。
  而说到未来挑战,启牛商学院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需要扭转用户意识,对用户进行认知教育。财商教育并不是能帮助大家快速收获财富,而是通过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升资产管理能力,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二是财商人才储备量亟需提升。当前国内有大量金融专业人才,但缺少将专业知识降维转化成通俗易懂,便于普通大众吸收理解的人才,这是实现财富管理普惠化的重要条件。
  教育承载着国人的现在与未来发展。未来,启牛商学院还将继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国民构建风险意识,为提升国民财经素养而持续努力。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