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教育系统经历了一次全面检验,全国教育系统通力合作、克服困难,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恢复。在此背景下,教育行业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整合教育资源成为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近日,华泰教育集团董事长谭国栋接受采访时表示,华泰教育将一如既往地规范办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开拓创新,不断地总结和探索,进一步开拓助学思路,实现品牌化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查漏补缺 优化改进

  今年的疫情虽然来得突然,但是对华泰教育来说,影响不是特别大。其实早在5年前,我们意识到市场环境在变化,学员的报名方式以及学习方式都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4G时代的到来发生着巨大的改变。无论是咨询、报名还是学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惯了在线的方式。有鉴于此,我们一方面在广州成立了在线教育公司,专门开发适合我们学生使用的在线学习平台。另一方面,也因应市场的变化,对招生及服务模块进行改革,探索出了一整套在线服务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形成“报读-缴费-学习-考试-拿证”全业务在线化的服务模式。

  这次的疫情,对华泰而言,更多是对我们之前的在线服务模式的一次检验,查漏补缺,优化改进。

  让更多人通过继续教育成就美好人生

  华泰教育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服务学生为核心,将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在成人教育逐渐沦为混学历的代名词的大环境下,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教学品质,坚持从高校聘请名师授课,让学生不仅仅只是拿到一纸文凭,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学到专业知识。“让更多人通过继续教育成就美好人生”不仅仅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一直践行的承诺。

  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学习需求,我们很好的利用互联网,开辟了在线学习平台,打破了时间以及空间的界限。为了确保教学质量品质如一,我们进行了多方面的努力。

  一方面成立专家教研组,组织各高校在教学方面有水平,有经验的专家教授,针对不同学历形式,对各专业各课程进行教研教改,收集五到十年历年真题进行深入研究,寻找规律,形成华泰教育自有的标准课件。标准课件包含了每节课的讲解内容,重点难点考点,以及与此对应的作业习题。课后专职班主任会及时跟进学生的学习情况及作业完成度,以此来保证学生学习质量。

  另一方面,邀请学历层次高、知识丰富、业务娴熟的高校名师,结合华泰自有的标准课件,录制在线学习课程,结合课程的要点,将在线课程分为10-15分钟左右的短课程,让学生可以通过学习平台,碎片化进行学习,更好的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

  同时,我们通过研究英美国家的继续教育发展情况,发现继续教育的未来一定要与职业教育结合。这就意味着继续教育要“去功利性”,向“实用性”和“职业化”发展。针对这种发展趋势,我们在课程设计和教学上,增加了实操和实践环节,增加了选修课的选项,增加了企业高管和技师作为“企业讲师”,让学生真正能够学以致用,学有所长。

  规范办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开拓创新

  继续教育是我国的国民教育序列中最宽最大的部分,教育法已经明确表述了,且今年的两会,总理的报告也特别要求了要办好继续教育。从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外的继续教育的现状来看,我国继续教育距离国外的差距非常大,提升空间也非常大。

  英美等发达国家的继续教育是为社会服务的,功利性几乎为零,主要体现的是实用性和职业化。他们的特点是:平行学位;职业化;多形式;含金量高。我国未来的继续教育的发展,大概率会是像英美国家一样的趋势,一定是内容与形式结合,实践与理论结合,功利性向实用性转变,理论化向职业化转变。对于这种新的形势,继续教育行业将面临着一次新的市场机会。

  同时,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继续教育行业也将逐步进入品牌竞争时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规范办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开拓创新,不断地总结和探索,进一步开拓助学思路,实现品牌化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完善自身不足 发挥自身优势

  这次疫情,对线下机构进行了一次洗牌,一些夫妻档、缺乏办学实力的机构被淘汰。同时,也正是因为疫情,倒逼各个机构更新迭代,改革现有的教学模式,对线上教学模式进行了全面的探索。

  后疫情时代,华泰教育将通过这次疫情的检阅,完善自身的不足,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增加抗风险能力。同时,利用自身师资及教学优势,结合自有的在线学习平台,对教学模式进行创新。

  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我们也在探索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方式。利用自有学习平台采集学生学习过程的数据,并对学习行为数据进行深度挖掘,通过人工智能,借助大数据算法,结合学生的偏好和能力推荐最合适的学习内容,做到千人千面,个性化学习,从而达到帮助学生个性化学习的目的。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